不喜欢啦岛

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但是风起时我脑子里都是你

琛南|《399天的暗恋》05.

Chapter  5.


“姚琛?姚琛?姚琛?”张颜齐使劲摇了摇对着手机发笑的姚琛,这人从一大早醒来看到手机的信息就笑得跟个憨憨似的。不,他就是个憨憨了。


“姚琛,做啥子,篮球队今天要集结好的,得开始训练了。”


“我知道了。有我在你还不放心吗?别吵了。”


“我走了啊。”张颜齐不明所以。


“拜拜。”








张颜齐走之后好一会儿姚琛才反应过来。七点了小朋友应该要去食堂了了,嗯,下楼等他。


姚琛足足在楼底下等了10分钟,才等到这个小朋友。[看来小朋友会赖床呀。]姚琛默默想到。


见周震南和何洛洛下来,姚琛并没有上去打招呼,就悄悄的远远的跟在后面。


“南南,你有没有发现看我们的人越来越多了。”


“有吗?”


“嗯?你没感觉嘛!”


“没有。”


何洛洛:这天没法聊了。


“几点了。”周震南问到。


“啊啊啊,还有15分钟了!”


“早饭怕是来不及了,一会儿午饭多吃点哈,走走走,快走!”周震南抓着何洛洛的手腕就跑了起来。


洛洛委屈,早饭没吃。


“饿啊!”


“我能怎么办,少说点话。咱可没力气受罚了。”


今天高教官让他们走正步,每走错一步就五个俯卧撑起步。何洛洛今天话明显就少了。


“这还是人吗?”“太不是人了!”

两个同系的学生小声bb。


“那边两个,20个,开始。做完休息,其他人原地解散。”




何洛洛靠在周震南的肩上坐在树底下。


“南南,我感觉我要瘦了。”


“你还不瘦嘛!”


“我就是想聊天吗。”


“不想吃饭了吗?”


“想啊!越想越饿,都要饿死了。”


在何洛洛和周震南说话之际,有一个人向他们走来了。


“南……周震南。”姚琛向他们挥挥手。


“姚老师?你怎么来了。”


“这是什么帅哥呀?介绍一下吧。”说着何洛洛用胳膊肘捅了一下周震南,还抛了一个眼神给他。


“你好,我是姚琛,大四,我什么都无所谓啦。”姚琛伸出手示好。


“他是我们的直系学长。”周震南用小声和何洛洛补充。


“你好,我是何洛洛。周震南的人,不是,南南的多年好友,哈哈。”何洛洛也握上姚琛刚伸出来的手。


周震南在旁边死死的盯着这两只手,两人在如此的压迫下赶紧散开了。


“姚老师,你怎么来了?”对于姚琛的到来,周震南很意外,这个人都没有给他发过消息。


听到周震南的问话,姚琛拎高手上的小笼包在他们面前晃了晃。


“你们没吃早饭就来了吧,趁现在休息吃点吧,军训可是很累的,以前我就是老高手里出来的,你们加油。”


何洛洛自来熟,毫不客气的拿来了小笼包。


“谢谢小琛哥。南南,吃!”


“谢谢。”周震南还是有点腼腆。害。这点小心思。啧啧啧。





“我能也叫你南南吗?”


“嗯。”





“你俩说什么悄悄话呢。”


“没什么,吃你的包子,你不是饿吗。”





“你不忙吗?”


“还好,一会儿有训练。”


“哦,那你加油哇。”“你怎么知道我们没吃早饭的?”


“我下楼的时候看着你们跑得挺快的,应该赶时间,肯定就没吃早饭了。”


「这个男人太暖了,我的菜!」


周震南的小脸染上一丝绯红。


何洛洛端着一份小笼包往旁边坐了坐,远离他们。


“给我回来。”


“得嘞。”





姚琛手机铃突然响起来。「张颜齐我弄死你!」但还是心平气和的接了电话。

“做啥子?”


“姚琛,你在哪里呀,集合了集合了。快点的,五分钟。”


“来了。”




挂了电话后,又向周震南和何洛洛说道。

“那个我先走了,你们吃完好好军训。”


“去哪里?”洛洛发问。


周震南:问得好!


“就在那边的篮球场训练。”


“拜拜。”


“拜拜。”




“南南南南,传闻是真的,他是篮球队队长诶!”何洛洛晃了晃周震南。


“你哪儿听的。”


“那个开学典礼呀。”


“……”






“闻闻!”


“啊!”翟潇闻上去给了何洛洛一个拥抱。夏之光上去就把翟潇闻揪了下来。


“你怎么又来啦!”


“来看你们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快不快乐!”


“嗯嗯嗯。”头点着还给翟潇闻投喂小笼包。


相比之下,夏之光显得很稳重。


实际上是吃醋了,内心难以言喻。


“我们只能待一会儿了,马上就集合了。”


“害,坐坐吧。”






到了午饭的那个点,四个人又在食堂`重聚`了。


“翟潇闻!”


翟潇闻被何洛洛突然而来的这么一出吓了一跳。


“咋,咋滴啦!”


“说!昨天晚上为什么把我轰出去了。”


听到这个,翟潇闻的视线立马就看向夏之光,两人的视线交织,不由自主耳尖泛红。


“有意思。”沉默的周某终于开口。


“闻闻~”周震南邪魅一笑。



“哎呀!没什么啦!”


“夏之光~”何洛洛尝试撬开夏之光的嘴。


“今天的菜挺好吃的呢,你们快尝尝。”


“害,小笼包早就吃饱了呢。”周震南接上。


“真的没什么,就是就是……”翟潇闻扭扭捏捏的。


“就是啥?”全然勾起了何洛洛的兴趣。


“快说!”周震南也来兴致了。


“就是我昨天晚上发情期来了,光光帮我大临时标记的。”


“哦哟~”洛南两人异口同声。


“还说我呢,你两连个对象都没有。”


“就是!”光光在线护妻。


“我俩那是高贵的单身贵族。”南南反驳。


“附议。”


叽叽喳喳一直聊到食堂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食堂的51号桌上。


“看上15桌上的谁了?”张颜齐突然发问。


“那小的。”姚琛下意识回答。


“周震南啊。”


“嗯。”姚琛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被套话了。



“你信不信我揍你!”


“错了错了。”“你看上周震南了!”


“你刚不都套出来了吗。”


“我就再确实一下。”“那么凶的一小只你也敢喜欢呀。”


“凶吗?不是挺可爱的嘛。”


“啧啧啧。”


“你是不是欠揍。”


“不不不,哪有,我就感慨一下人生。”


“你怎么知道他。”


“他我兄弟啊!做音乐一把好手,咱酒吧里那些歌都是人家编的,我写词。”


“我走了。”说罢姚琛端起餐盘就走了。头也不回,留下一个帅帅气气的背影。


张颜齐摸不着头脑,“咋就走了。”







“我走了。”这边周震南也准备走。


“南南你不等我吗?”洛洛看着身边起身就要离开的周震南。


“我去买个牛奶。会给你带一个的,草莓味。”


“嗯?”




“那我们三再吃会儿。”


“可!”







姚琛故意放慢步伐,等后面追上来的小孩。

假装不经意的回头。


“南南。”


“姚老师。”


“你也吃过了,怎么不和他们一起走了。”


“他们还要再吃会。”


两个人并肩走在校园的小道上。姚琛帮他挡开伸出的树枝。


“军训可还行?”


“嗯,这教官是真的严。”


“他以前是特种部队的,四年前的一场战役他受了很严重的伤,被迫退役了,现在做了教官,他每年都会来,在他们手下军训是真的很磨练意志的。”


“这么厉害。”


“是啊,他对象也在我们学校做老师。也会是你的老师。”


“为什么?”


“他是经济学的老师啊,授教工商管理,他大学毕业很快有了一个待遇超级丰厚的工作,可做了两年就回学校了。”


“为什么啊?”


“这就是爱情吧。”说罢,姚琛轻轻揉了揉小孩的脑袋。“你到宿舍了。”


周震南看了看门号,“还真的唉。”


“我走了。下午两点开始军训,捉紧时间午休吧。”姚琛转身就要走了。


“嗯。”“姚老师。”周震南又叫住了他。


“怎么了。”


“没什么。”


“那我走了啊。”


“好。”


周震南全然不知他的心理斗争早已被姚琛看在眼里。


「再等等吧。」






“南南我的牛奶呢!!”

“骗子!!”







下午午休后,两人路过篮球场。


周震南把手伸向何洛洛。


“咋?”


“眼镜。”


“没带啊,你看不出来吗?”


周震南把手收了回来。


“不是,这种军训谁敢戴眼镜啊。你看那高抬腿跳着跳着眼睛就掉了。你不也近视吗?你眼镜嘞?我记得咱俩是一起配的,还是情侣款的呢!”


“……”



周震南只好拉着何洛洛走近一点看。


南总内心波涛汹涌。「好帅!」


「哇!这个三分!这个防守!」


“洛洛我想打球了。”周震南轻轻拽了拽何洛洛的衣袖


“不不不,我是足球队的。”


“咦,你个替补队员别叭叭了。”





“走吧,我们要去集合了。今天太阳还挺晒。我这么白的一个人肯定要黑了。”在何洛洛的强制行动下周震南终于收回了目光。






“你喜欢上姚琛了?”何洛洛讲的还挺随意。


“也许吧。”周震南也不拐弯抹角。


“为什么?”


“你不觉得他很阳光吗?总能给人带来活力。”


“你才认识他几天呀?”


“一见钟情懂不懂?凭感觉呀!”


何洛洛一顿,明显想到了谁。


“他会回来的,很快。”周震南说到。


“谁想他呀!最好别回来了。”何洛洛反驳。然后头也不回的丢下他就跑掉了。


「唉~」


周震南翻了翻口袋。

「哦,手机早上交掉了。啊啊啊!」


“洛洛。”周震南喊了喊,可他早就跑没影了。只得追上去了。


又是百般难耐的下午。





下午解散后又和翟潇闻他们吃了饭,拿了手机回到宿舍。


刚打开就收到了新消息。


〖姚老师〗

‖吃了吗


‖刚吃过,你嘞


中午和姚琛稍稍微微那么聊过后,现在都可以用微信沟通了。


‖还没,学生会这里刚刚散会。


‖哦,你好辛苦啊,要好好吃饭


刚发出去,周震南脸上的笑容就绷不住了,在何洛洛眼里,就像是中了百万大奖的那种表情,不。可能比这还要猖狂一点,再狠一点。


‖嗯。

‖跟你说一下。

‖从明天开始又要实行每天早上七点前必须在操场上跑完三圈的打卡。


‖what

‖800米的操场!跑三圈!还要七点前!


‖嗯…是的


‖姚老师!


‖怎么了


‖能黑幕我吗


手机对面的姚琛扶额一笑,怎么这么可爱!


‖那你有空把学生卡给我。


‖好


周震南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仿佛赢了全世界。


“南南?”何洛洛戳了戳被子里那一团。


“yes!”周震南突然掀开被子摆了一个V的手势,在何洛洛面前得瑟。


“咋的了?”


“我明天不用跑步!耶耶耶耶耶!”


“神经病!跑啥步啊?”


周震南把手机在何洛洛面前晃了又晃,何洛洛一个字都没看清,真不知道这个人在晃啥。


“哎呀呀呀呀,你洗澡去,别晃了!”


“啦啦啦啦啦~”


“emmmmm.”




〖姚老师〗

‖我要去洗澡了

‖下次再聊哇


‖嗯





何洛洛还是一脸懵逼。



〖4A景区〗

‖何·厨房王者:南南疯了


‖4A景区第一帅:啥


‖夏光瞎逛不瞎逛:咋滴啦


‖何·厨房王者:他抱着个手机跟我说明天他不跑步

‖何·厨房王者:明天要跑啥步嘛


‖4A景区第一帅:@夏光瞎逛不瞎逛 你说会不会是去年那个


‖夏光瞎逛不瞎逛:同意!


‖4A景区第一帅:嘤嘤嘤!不要啊!


‖何·厨房王者:啥嘛!


‖夏光瞎逛不瞎逛:就是学校从去年开始实行每天早上七点前用学生证跑步打卡签到,可以计学分的。


‖何·厨房王者:七点前!

‖何·厨房王者:几圈呀?


‖4A景区第一帅:三


‖何·厨房王者:800×3+7:00


‖4A景区第一帅:Bingo


‖夏光瞎逛不瞎逛:Bingo     +1


‖4A景区第一帅:那南南为什么说他不用跑@何·厨房王者


‖何·厨房王者:我咋知道!他就拿手机一直在我眼前晃,得瑟完了就走了


‖4A景区第一帅:苦唧唧


‖夏光瞎逛不瞎逛:啵啵


‖何·厨房王者:你俩一个宿舍的就别在我这里秀了,自行解决


‖夏光瞎逛不瞎逛:开黑吗


‖何·厨房王者:可


‖4A景区第一帅:可      +1


‖夏光瞎逛不瞎逛:@是你南总


‖何·厨房王者:他去洗澡了


‖4A景区第一帅:那我们走起




“南南,开黑吗?”何洛洛对着刚洗完澡回来的周震南讲道。


“不了,你们玩。”


点开微信,一大堆刚刚他们三人聊的信息爆出。「憨憨们!」



「现在是九点半,不知道姚老师干嘛呢!」





〖4A景区〗

‖是你南总:«文章推送»


‖何·厨房王者:我丢


‖4A景区第一帅:我丢      +1


‖夏光瞎逛不瞎逛:我丢      +1


‖4A景区第一帅:是真的唉

‖4A景区第一帅:咱俩猜的果然没错@夏光瞎逛不瞎逛


‖夏光瞎逛不瞎逛:没错没错


‖何·厨房王者:啊啊啊啊啊,丢丢丢丢丢


‖4A景区第一帅:继续开黑


‖夏光瞎逛不瞎逛:okk


‖何·厨房王者:okk      +1




周震南:emmmmmm.





〖姚老师〗

‖我回来啦


‖方便下楼吗


‖可


‖把卡给我


‖好好好好好


‖之后我再给你一张备用的学生卡,万一你要用呢


「太贴心了!」


‖嗯

‖323嘛?


‖是的


‖我来啦







咚咚咚——

“来啦!”


“张颜齐?”


没错,开门的正是,姓张名颜齐本人。


“你郎个搁这儿啊?”


“我就是宿舍的呀。”


「你个张大头,居然和我帅哥在一起!」


“南南?”姚琛刚从浴室回来。


“姚老师。”


“哦~有情况!”张颜齐插嘴。


“我打你哦!”“姚老师这是我的学生卡。”


姚琛接过周震南递来的学生卡,一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周震南感觉像触电了一般。


「是心动哇!」


“好,你不进来坐会儿吗?”


“不了不了,我就先上去了。谢谢你哇!晚安呐!”


说完就跑掉了,他怕姚琛和张颜齐看出他脸上的绯红。







“回来啦!”


“嗯哼。你还不睡吗?”


“打完这局。”







“姚琛,快说什么时候的事!”


“什么啊?”姚琛推开迎上来的张颜齐。


“周震南啊!你拿人家学生卡干嘛?”


“帮他打卡呀。”


“哼!上次我叫你帮我你都不帮!”


“……”


“我睡觉了!”


“……”

“喂!记得再帮他搞一个备用的!”




〖南南〗

‖晚安


‖安晚










和姚琛道了晚安后,周震南刚关掉手机,又接到一条消息。


是来自……





〖嘉哥〗

‖我准备回国了


‖等你






周震南又关掉手机,看了看何洛洛。











TBC.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