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啦岛

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但是风起时我脑子里都是你

琛南|《399天的暗恋》06.

Chapter  6.


和姚琛道了晚安后,周震南刚关掉手机,又接到一条消息。


是来自……




〖嘉哥〗

‖我准备回国了


‖等你



周震南又关掉手机,看了看何洛洛。









昨天晚上睡觉前,周震南`特意`帮何洛洛设了几个闹钟,奈何某人根本没有想起的意思。


周震南来了兴致,突然一下子就清醒了。蹦哒到何洛洛的床上。


“何洛洛~何糯糯~”嘿嘿嘿,小鼻音儿。


“洛洛~洛洛~”

后者根本不想搭理他。


“南南别闹,我还没醒~困~”在周震南的连声叫喊下,何洛洛揉了揉眼睛,软软糯糯的回了一句。


周震南双手抱胸坐在何洛洛的床尾。


“你不一向都起挺早的吗?”


“那是你今天起的太早了。”


“你快起来吧!”


「何洛洛,风水轮流转呀!」


“还早呢,才六点多。”


“不早了。你现在起来跑步刚好,七点半我们要集合。”


“你咋不跑勒?”可洛洛终于坐了起来,稍稍微微抚了抚凌乱的头发。


“我有人代跑!”周震南一脸骄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何洛洛听他笑得如此猖狂,随便揪起一个枕头就丢了过去。


“哎呀!快起快起。”


“瞅你那样!”


“哪样?好看!”



之后周震南抱着军训服去了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已经穿的整整齐齐的了。


“你不是不要跑步吗?怎么不再睡会儿。”


“我要去楼下轰炸翟潇闻他们。”


「呵!等着吃狗粮吧你!」






咚咚——咚——

咚咚——咚——

咚咚——咚——


“是不是学过乐器的人敲门都带调儿啊?”翟潇闻从被窝里探出脑袋和下之光说道。两重一轻的敲门习惯,在翟潇闻的记忆里,这个人只有周震南了。


翟潇闻见夏之光没有理自己,又喊了一声。


“光光啊!”


“咋?小翟怎么了?”


“你听。”


咚咚——咚——

咚咚——咚——


门外的人不厌其烦地敲着。


“他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夏之光看了一下手机时间。


“不知道,你去开门。”




门一打开,夏之光浓郁的Alpha抹茶味扑面而来。


周震南顿时脸就黑了,失去了兴致,丢下一句“快点起床!”就跑了。夏之光开门后就看见跑了快没有了的人影。


“南南呢?”


翟潇闻就看见夏之光把门关上了,没有敲门的那个人的身影。


“跑了。”


“……”





见周震南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洛洛不解。

“你是扰民被通缉了吗?”


“呼——”


“咋啦?”


“抑制剂。”


“哦!”何洛洛东翻西找,才给他找的药。


“发生啥了?”


周震南双手架在何洛洛的胳膊上上,让他支撑着自己缓一缓。


“你咋也不提醒我闻闻发情期呢!”


“闻闻昨天不是说过吗。”


“你咋也不拦着我点呢!”


“我拦得住吗!再说了我还没睡醒。”


“……”周震南站直了直视着何洛洛的眼睛。


“不是,闻闻发情关你什么事啊?”


“夏之光啊!”


“哦哦哦!让你去扰民!”


“洛洛你长本事了!”


“不是,没有,怎么会呢!我跑步去了!”

随后何洛洛拽起外套就跑了。


“你个大笨蛋!学生卡!”周震南只得再追出去。



周震南帮何洛洛上交了手机后,两个人才得以出去。



“南南,我想我的手机了。”


“???”


“害,你个2G是不会懂的。”


“你再说一遍!咋还带歧视呢。”


“略略略。”


两个人走到了操场上,天已经亮了,太阳都出来了。


“你赶紧去跑步吧,跑完我们去吃早饭。”


“你嘞?”


“看着你跑呀!”一脸天真无邪。


“giao。”





“南南?”


“姚老师!”


“你怎么下来了?”


“啊,我陪洛洛。”“辛苦你啦帮我打卡。”


“没事。”


“你跑几圈了?”


“五圈了。平时没有那么多时间健身,就早上早点起来多跑跑。”


听到姚琛这么说,周震南内心冉冉升起一股罪恶感。


“嗯,那一会儿我们一起吃早饭呀!”


“好。”





过了一会儿,周震南又遇上跑步的张颜齐。

“张大头!”


“哟!你咋下来了?姚琛不是帮你打卡了吗?”


“怎么,不跑步我就不能下来了?”


“能能能,我罩着你呢!”


周震南气不打一处来,喊了句“快去跑!”,张颜齐头也不回的就跑掉了。




“洛洛加油!”周震南看着何洛洛跑了三圈。开心是开心,但还是有股罪恶感。


期间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翟潇闻呢!?



跑完后,何洛洛搭着周震南的手臂喘息。


“累吧!”


“你说呢!”


“我一直没有看到翟潇闻和夏之光唉!”


“呼——”


姚琛跑完之后也来到了他们身边,过了一会儿张颜齐也到了。


“翟潇闻呢?”周震南问向张颜齐,他俩是一个系的,毕竟相处了一年也认识,张颜齐还是学生会会长。


“他请假了,发情期嘛。”


“那夏之光呢?”


“闻闻男朋友啊?合着他一起请假了。发情期。”


“……”


“吃饭吃饭!”何洛洛搭着周震南的肩走在前面。


姚琛一时语塞。


周震南悄咪咪地看向何洛洛,他不能说。


不能说。焉栩嘉要回来了。


焉栩嘉也喜欢将手臂搭在别人肩上。


真不知道他有没有改掉这个习惯。






走在后面的姚琛和张颜齐似乎在讨论着什么。周震南也没有好意思回过头打扰。


“喜欢就去追嘛!”


“还没到时候呢。”


“你想等到什么时候?”


“不知道,看机会吧。”


“嗯哼。最近篮球训练那边怎么样了。”


“一切安好啊。”


“你还记不记得军训后要有汇报演出。”


“结果你自己忙,别叫我了,我训练去。”


“哎呀,不是,你,这,你也报个节目嘛!”


“看时间。”


“那这么说你答应喽!OKOK,小本本已经记好了。”


姚琛无语。





快到食堂门口了,他们遇见了夏之光和翟潇闻。


“南南!”


“……”周震南一脸冷漠地盯着翟潇闻。


翟潇闻被盯着有些发麻,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早上来干嘛?”扯开话题。(不是,上面也没有话题啊。


“他准备叫你跑步的!”何洛洛`先发制人`。


“哈哈。”翟潇闻干笑。


姚琛,张颜齐还有夏之光去买早饭了。他们三个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窗边就是好,尴尬的时候总能看向外面。


“你是不知道你们房间的抹茶味有多浓!我的天!”周震南终于开口。


“我看他回来的反应也能猜到不少了。”


“洛洛你变了!”


“嗯?”






“小翟。”夏之光把灌汤包给了翟潇闻,还有一杯豆浆,一脸宠溺。



“南南,我突然不饿了呢。”


“同感。”


两个小朋友小声的交流。


可爱的小动作被姚琛尽收眼底。眼里尽是温柔。




“潇闻,军训后的汇报演出你要不要报个节目。”


“好啊好啊!”


“记得带上夏之光!”


“No problem!”随着比了一个OK的手势。




“你呢?”姚琛很温柔的问向周震南。


“可以啊!”


“他当然可以,他是有原创作品的!”何洛洛给周震南接上。


“其实洛洛也不错!”


“我不要!”


“要不要!”桌子底下,周震南轻轻捏了一下何洛洛的腰。


“我腰!腰!”


“OKOK,这么一来,五个节目就已经待定了,非常感谢大家的踊跃报名!”张颜齐非常激动。


何洛洛:我的……腰……



“五个?”周震南发出疑问。


“姚老师你也会表演吗?”


“嗯。”


“那我期待哦!”


“我也期待你!”


周震南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了粉红。


好在翟潇闻和何洛洛吃着早饭没有注意到。






之后又是站一天的军姿。


“男生50个波比跳,女生40个,不限时,但要认真做。”高教官一口东北味儿的说到。


“以前怎么没发现咱教官是东北人啊!讲话会好好笑噢!”


“你可别叭叭了,别咱俩又被罚了。”


“不会不会,咱说话这么小声。”


“快做吧!”





今天休息的时候翟潇闻和下之光都没有来,他俩这么坐不住的人,怎么会没有来呢?


不过他们没有来,有一个人倒是来了。


“小琛哥!”


“哪儿呢?”周震南抓着何洛洛的袖子小声问道。


“那儿呢!”随后周震南跟着何洛洛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南南,洛洛。”姚琛向他们挥了挥手。何洛洛也挥了挥手。


“姚老师你怎么来了?”


“给你们送点巧克力。运动量这么大,可别因为缺少糖分晕倒哦。”


“谢谢。”


“小琛哥你是特意来的吗?”


“也许吧,刚刚篮球队发糖,想想你们也在训练,就过来给你们带一点。”


“会不会耽误你训练呀?”


“不会,这点时间不碍事的。”



嘟嘟嘟——

“集合集合!”


“那个我们先走了啊!”


“别忘了吃糖。”

“好!”






时间就这么有条不紊的慢慢流淌。一点一滴拉近彼此的关系。


周震南都开始主动要求晨跑了呢!


还不是为了看帅哥!陪帅哥跑步呀!


他每天早上都出现在姚琛的身边,和他一起跑步,内心十分满足。



这不仅是因为他内心的罪恶感。还有就是,这个帅哥太抢手!每天早上,操场上都会有很多女生看他,胆子大的直接上去夸他怎么怎么样,还要求一个联系方式!

这能忍吗?不能!


冲冲冲!








“郎哥!”


“哟!天天往这儿跑,终于肯跟我打招呼了。”


“哪有。”


“还说没有,就你那点小心思,你老哥我还不知道吗。”


“得得得,我来是跟你要两个人的。”


“谁呀?”


「明知故问!」


但姚琛还是说了。


“周震南和何洛洛。”


“你要他俩干哈!”


“准备军训后汇报演出的节目啊!”


“哦~”


“哎呀又不是第一次了。”


显然高嘉朗有点不肯放人,这两小孩军训的时候话是真的多。


“白天就挤两三个小时的排练时间就行!”


“行吧行吧。”高嘉朗摆摆手。




周震南和何洛洛坐在远处的一边,看着

前面两个人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讲些什么。只不过他们的眼神总向这边看过来。



“南南。”姚琛向他们挥了挥手。


“从明天开始每天午休后两到三个小时我们进行表演练习,就去学校的练习室。在音乐系二楼最东边的教室。”


“哦哦哦。”两个人异口同声。之后姚琛接了张颜齐的电话又走了。


“洛洛,你知道东是哪里吗?”


“不知道唉。”


“那你知道他说的地方在哪儿吗?”


“不知道唉。”


“那现在几点了?”


“不知道唉。”何洛洛目光有点涣散,没注意听周震南的问题。


周震南戳了戳他的脸,他也没有回过神来。


「这家伙在想什么呢?」




今天教官散得格外的早,接了一个电话就急匆匆走了,现在同学们拥有一下午的时间。


“你说他咋这么早就走了?”“是不是有对象?”


“我觉得是。”


“那我们现在干嘛呢?宿管不再又没法拿手机。”


“洛洛!”


“咋?”


“我们逛校园吧!”


“……不好吧,别人都在训练。”


“我们悄咪咪的。”


“……”


“走走走,咱去篮球场!”




他们俩悄咪咪的坐在了篮球场的观众席上。周震南一眼就看见了姚琛。姚琛也向这边看来,两人视线刚好相交。周震南慌了,赶紧撇过头去,他怕沦陷。


“感情你是要来看小琛哥的!”


“嗯。”


“哇你这人!”


“怎么啦!不行吗!再说了,你也可以学学篮球技巧啊!”


“我不能背叛足球。”


“……”




周震南看姚琛看的入神。两人就没怎么在说话。



“洛洛。”周震南突然开口。


“嘉嘉要回来了。”


“……跟我有关系吗?”


“你别这样。”


两个人的声音都越说越轻。


“南南,当年是他不告而别。”


“他不是故意的。我们都太小了,你不能被事物的表面所蒙蔽。”


“好了好了,不要再跟我讲他了。你好好看姚琛吧。”说完何洛洛就站了起来。


“你去哪儿啊?”


“回宿舍。时间不早了。”


“你再坐会儿呗。”


“不了。”眼看何洛洛就要走,周震南也坐不住了。


“你再待会儿,我没事的,我去找闻闻他们。”


“哦,那你小心。”





“洛洛怎么走了?”何洛洛前脚刚走,后脚张颜齐就拿着一个水杯过来了。


“他回宿舍了。”


“那你怎么还在这?”


“我乐意!”


“给。”张颜齐把手上的水杯给了周震南。


“我不渴。”


“这是姚琛的水杯,一会儿训练练完了你给他。”


“好!”


“我走了啊。”


“你怎么也要走?”


“我得去列演出名单啊,还有好多东西没有完成。”


“你好忙啊!”


“还好还好,只要不出意外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拜拜。”






过了一会儿到了军训解散的时间。


观众席上原本只有周震南一个人,而现在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女生。


但是训练的时候,姚琛有把目光一直投向他。他没想到他会待这么久。


到点了篮球训练已结束了,很多女生都纷纷给他送水,不过他都婉拒了。周震南坐的离他很远,一步一台阶的慢慢走下来,把他的水杯递给他。


“张颜齐有事先离开了,这是你的杯子。”


“谢谢。”“你怎么坐这么久啊?”姚琛一脸笑容,还是把这个问题问出来了。


“下午没事干。洛洛他走了。”


一想到场馆里全是人,姚琛抑制住自己,没有让他的手抚上周震南的脑袋。


“你等我一下,我去换衣服。”


“好。”








“闻闻,你知道嘉嘉要回来了吗?”


“他要回来吗?我怎么不知道。”


“南南告诉我的。”


“这小子可算要回来了!”夏之光听他们在谈插了一句话。


“闭嘴。”


“哦。”


“洛洛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


“你都瞒不住事。”


“是啊,开心和不开心你都写在脸上勒!”夏之光又插了一句。


“你闭麦啊!”


“我错了闻闻。”


“他当年走的时候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他怕见了你他就不能走了。”


“哎呀!我就讨厌他的不告而别!没错,我讨厌他!”


“吃点?”翟潇闻接过夏之光递过来的薯片,拆给了何洛洛。


“唉,南南呢?”


“追男神去了!”


“???”夏之光懵逼。


“看姚琛去了!他都看了一下午了。”






“我们走吧。”


“嗯。”


两个人从场馆里出来,收获了大量的目光。


“你好受欢迎哦!”


姚琛看了看周震南,就笑了一下。


“你笑啥子嘛!”


“火锅吃吗?”


“好!”“哦哦哦想起来了!”


“怎么了?”姚琛讲得很温柔。


“张大头还欠我一顿火锅勒!”“走走走,叫他请客。”


周震南翻了翻口袋笑了笑。


“我手机还没拿呢。”


“那就走吧,先回宿舍。”


“手机应该在洛洛那,他说他帮我拿了。洛洛应该在翟潇闻那,闻闻应该在光光那儿,光光应该在宿舍里。”“走,去528!”


「太可爱了!」





咚咚——咚——


“洛洛!”


“吖!你可算想起我啦。”


“咦,明明是你自己要走的。”


“……”


“手机。”


“给你给你,你肯定是不爱我了!”


“走啦,带你吃火锅去。”周震南勾上何洛洛的脖子。


“闻闻光光一起吧。”之后又叫上他俩。


“那得!”


“唉门外还有一个人呢!”


“嗯,姚琛。”






“光光,你一会儿带着洛洛和姚琛走前面,我跟南南说点事。”


“嗯。”





几个人下了楼之后,夏之光听翟潇闻的拉上了他们两个。


“走了走了,咱三走前面我知道有家店特别好,我们先去找地儿。”


“唉唉唉,你不应该跟闻闻走吗?”


“是啊。”姚琛也附议道。


“哎呀,他叫我们先去找地。走吧。”



姚琛回头看了一眼周震南。


“去吧。”


看懂了他的嘴型。






“嘉嘉是要回来了吗?”


“嗯。”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他前几天晚上和我说的,说他要回国了。”


“如果当年他没有去做交换,现在我们感情应该很好吧。”


“嗯。”


“他们会和好如初的。”


“但洛洛的反应……”


“没事的。好了,我们快追上去吧。他有消息的话你一定要和我说。”


“嗯。”


“洛洛那你再先瞒着点。”


“那是当然。”








TBC.



评论(10)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