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啦岛

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但是风起时我脑子里都是你

琛南|《兽医》Ⅰ

《兽医》(上)


-《I`ll give you.》


*饭圈禁忌,勿上升,ooc我的


*总裁琛×兽医南


*主|琛南|,副|何焉|


*时间线很慢,很平淡的文


《兽医》(下) 








——————————————————

Forget the word above is dead, below is a heart, want to forget who, only dead heart.

忘字上面是个亡,下面是个心,想要忘记谁,只有死了心。




00.


我不会忘记你。


永远都不会。


因为,,













我爱你啊









01.



“下一位。51号。”


兽医院里,看着领着动物进进出出的人们,姚琛抚了抚Hakuna的脑袋,


“不要怕,我在呢。”


随手看了一下号码,


“走了,到我们了。没事的,你会好的。”


Hakuna轻轻喊了一声。



姚琛抱着它轻轻扣门,走到医生面前。


“它怎么了?”


面前的医生讲出的声音一点也不符合他清秀的样貌,磁性而低沉。他长得也很小,一点都不像医生。姚琛不经怀疑,但也不好意思说出来,将信将疑。


“它好像感冒了。”


“我看看。”“他叫什么呀?”


“Hakuna。”


“好的,你出去吧,等会儿叫你。”


“我不用呆这儿吗?”


“不用。”




「这人可信吗?」姚琛被强制推出来后,更加怀疑。


「他该不会把真的医生打晕了,自己装的医生吧。」


「不不不,不能这么想。他这小身板也打不过人家呀!」


「Hakuna你一定要挺住啊!」



路人甲:这人想什么呢?

路人乙:估计过分担心他的崽了。

路人丙:周医生很和蔼的呀!我刚从里面出来。很不错滴!

路人甲:那估计就是这个人的心理问题了。

路人乙:感情至深啊!

路人甲:嗯嗯嗯!

路人丙:他干嘛要把这些想法说出来呢?走了走了,不聊了。

路人甲/乙:拜拜。




“51号。”


“来了。”


“只是小感冒而已啦。这是药,一天两次,早晚吃,吃一周就好,如果还有问题的话那就再来找我。这个药还好,你可以给他拌在食物里。是不是啊,Hakuna。”说罢,医生撸了几下Hakuna,小家伙很开心的叫了一声。


“还有,现在是夏天,不要让它一直对着风吹,或者是让它去水里玩。绝对绝对不要让它从水里玩完了之后对着风吹。那样最容易感冒。”


医生讲的很轻快,听上去也很专业,和对他讲的第一句话听上去似乎完全不是一个人讲出来的。姚琛对他有了兴趣。但一时不知道该说啥。


“谢谢。”


“好了,麻烦助理叫下一位。”


姚琛原本还想问他的名字,但还是没有问出口。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问过别人的名字了。







02.


晚上,酒吧。

“洛洛,你在哪儿呢?”


“我到〔邂逅〕了。你来了吗?”


“快了。再等等。嗯,我到了。”


“我看见你了。”



两个人坐在吧台上,要了两杯朗姆酒。


“焉栩嘉不是不让你喝酒的吗?还把我约出来。”


“哎呀,这个可以喝。他出差了,我无聊。”


“那你就来喝酒了?”“他知道了不得说死我。”


“没事没事,咱不告诉他,就喝一点点。”“诶,别老说我。你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啊?”


“有叭。”


“什么啊?什么啊?”


“就是有个人,他竟然带着一只貂来看病。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可爱的貂。”


“说实话。你是看上貂了还是看上人了?”


“洛洛你醉了。”


“没,没有,这才刚开始。我才喝一点点呢。”


“艾,你少喝点,这也是酒。醉了我可不抬你回去。”


“他是谁啊?”


“不认识。”


“肯定是你把人家吓跑了。小眼神凶死了。哈哈。”


“滚。”“这杯喝了我们就回去吧。早点休息。”今天一天太忙了。


“不要,我们玩个游戏吧。”


“不要。”


“别学我说话。你玩不玩嘛,玩不玩嘛?”


周震南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哎呀,你就玩儿吧,你玩儿吧。就一局。好不好嘛?”何洛洛百般撒娇。搞得周震南一身鸡皮疙瘩。


“就一局。”


「Yes!」何洛洛窃喜。


“玩什么?”


“看到那边的帅哥没有?”


顺着何洛洛手指的方向,周震南看了过去。


「看背影是挺有型的诶。」

「不是,周震南你想什么呢!」

「何洛洛你是不是忘了你已经是有夫之夫了?」


“嗯哼,怎么玩?”


“很简单啦!就石头剪刀布,输的人大冒险。”


“那你输了的话我们就回家。还有你买单。”


“你输了的话。嘿嘿嘿。”


“我能不玩吗?”


“不能,你都答应我了。”




“先生,能给个联系方式吗?”


两分钟前,周震南游戏惨败!挣扎了许久,终于迈了过去。


刚走到人家面前,后悔万分啊!这人怎么能用帅字来形容呢?



回想何洛洛的话,


“很简单,你去要个联系方式就行。”


“你是有夫之夫唉。”


“不是给我的给你的。”


“嗯?”


“快去吧快去吧,你输了。”




何洛洛饶有兴致地看着走过去的周震南,


「南南,如果你俩成了不要太感谢我啊!」




看着对方不回话,也不为所动,就盯着自己。


「都怪你!何洛洛,你死定了!焉栩嘉再护着你也没用!」



“好啊!”男人随后轻快地答了一句。


「这人也太好看了叭!」


不知道是不是酒吧灯光的原因,这个人在周震南面前无限的散发着光芒与魅力。




长长的黑色丝带挂在胸前,黑色皮夹克拉链只拉了一半,灯光时不时照过来,隐隐约约可以看清他里面的肌肤,条理分明。他的脸是那么的眉清目秀,仔细看,他的眼角还有一颗泪痣,着实是上天给的绝笔。


周震南就定定的站在那里。


男人坐着也要比他高一点,挡住了面对他的光,也就看着他看着自己。


应该是被对方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周震南回过神来。


“嗯。”就是那把手机打开给他,示意他留下联系方式。


骨节分明的手指点击着手机键,

「好好看哇!」


“给。”


「声音也好好听啊!」


“你叫姚琛?”


“嗯。”


周震南将电话拨了过去,


“这是我的,你存一下,谢谢,再见。”


一气呵成,然后落荒而逃。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姚琛刚问出口男孩儿就跑不见了。





“怎么样了?”


“你南哥出手怎么可能会没有,要到了,回去吧。”


“他怎么样?”


“挺好的。”


“没啦?”


“你还想听什么?”


“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就是他有点面熟。”周震南的声音渐渐小下来。


“哦呦~”


“回家回家!”


“你买单。”


“知道啦!”




“waiter,买单。”


“先生,刚刚有位先生已经帮你们买过了。”


“谁呀?”何洛洛抢先问了出来。他不能对不起问题担当这个名号啊。


“这个就不知道了。”


“哦。”




“现在你可以回家了吧?”


“好啊好啊,去你家。”


“……”






03.


刚刚周震南来找他的时候,姚琛第一眼就认出他就是下午的那个兽医,虽然联系方式有了,但依旧不知道他的名字。






“南南,你什么时候才交男朋友啊?”


“你以为我跟你似的?恋爱这么早。你为什么那么着急要我家男朋友啊?”


“我这还不是你撮合的……”


“……”


“你看你都23了,该谈恋爱了。”


“不要。还没遇到我能看上的。”


“您眼光真高。”


“谢谢。”“睡叭。”


“好,那个我能跟你睡吗?”“我怕黑!”


灯光下,何洛洛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望着周震南,这星星眼真是让人无法拒绝。


何洛洛得偿所愿的和周震南睡在一起。

「我怎么感觉我在犯罪呢?!」


何洛洛和周震南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兼室友兼死党,焉栩嘉是大三在国外提前修完学业,回国为了打发时间再上大四的,也就是那时候何洛洛和焉栩嘉谈上的恋爱,周震南在其中没少撮合,毕竟他和焉栩嘉是发小,兄弟的爱情,哎嘿嘿,懂的。



「这么晚了他应该睡了。」姚琛看着用手机号搜索出来的微信号{南总两米八},「算了明天再发吧。」原本要姚琛想给他发好友申请的,看了一下时间,息屏,睡觉。






04.


“洛洛,我今天轮休。”


“太棒了!我们出去玩叭!”


“不要,放假是要休息的。”


“对嘛!咱就应该出去好好放松放松。”




周震南被何洛洛拉出去疯了一整天,两个男孩子竟然玩的如此放肆,路人都以为他们两个是情侣呢。


某咖啡店。

“南南你要喝什么?”


“香草冰萃。”


周震南走到店内最里面的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这才有时间打开手机,看见了姚琛的好友申请。想了一下通过了。


〖姚琛〗


‖你好


无人回应。



〖姚琛〗


‖你好

‖刚刚在忙没看到


看到姚琛发来消息,周震南又打开手机。


‖没事,我也才看到

‖你怎么有我微信号的


‖只要有手机号都可以啊


‖是嘛 amazing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周震南


‖好名字


‖emmmm


完了,冷场了。


‖你干嘛呢


「等等,我为什么要这么问?」周震南下巴抵着手机,不知所措。


‖刚开完会,准备下楼买杯冰萃


‖哦,你很忙吗


‖还好

‖你不忙吗


‖我今天轮休,和朋友在咖啡店呢


‖哦


完了,又冷了。


于是周震南就关掉了手机……




“南南,你的。”何洛洛拿了拿铁和冰萃过来。


“谢谢。”


“你干嘛老看手机呀?”


“无聊啊。”


“哦。”“咱晚上吃啥呀?”


“焉栩嘉晚上不是回来呢吗?”


“是啊!咱去接机吧!”


“你自己去,我不要当电灯泡。”


“你晚饭我包了。”


“拒绝吃狗粮。”


“周震南!你就去叭,你就陪我去吧,我这么一个弱小的孩子,没有驾照不会开车……”


“叫出租去机场。”


“周震南!你太无情了!”“南南~南南~南南~”何洛洛故意拉长了语调。


「周震南千万不能动摇啊!」


“南南~南南啊!周震南哇!”


“你对我这么撒娇你未婚夫知道吗?”


“咳咳,你就和我去吧!”“我这么瘦弱的一个乖孩子,万一在路上遇到了不测,你要怎么交代呀?”


“孩子啊,你可是比我高的。”


“嘤嘤嘤~”


“好吧好吧,我怎么就这么善良!”


“南总最好了!啵啵~”


“焉栩嘉几点的飞机。”


“嘉嘉晚上九点下飞机。”


“那先回家补个觉。”


“好!”





两个人出了门后,周震南才想起自己的包落在那里了,于是又折回去拿包。


“先生您好,请问你有看到对面座位上的包吗,纯黑的,上面有一个blingbling的星星挂件。”“姚琛?”


“周震南?”


“好巧!”两个人异口同声。


“你怎么在这儿?”


“我喝咖啡呀!”


“你看见我包没?”


“没。找找吧。”


于是两个人都低下头,在桌子底下找。


“在那!”周震南猛地一抬头,“啊!”撞到了桌子。


“疼疼疼!”


“你没事吧!”姚琛急切的问到,轻轻扶了扶小孩的头,叫服务员拿了袋冰块,顺便帮他把包拿来起了。


“你怎么这么激动?慢一点呐。撞到头了吧。”


「一面之缘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周震南不经疑惑。「不会对我有非分之想叭!」不过周某震南承认自己着实是犯了花痴。「太可了哇!」


周震南也绝对想不到此刻给他敷冰块的温柔之人,着实是个商业上的大魔王。


我想就这样紧紧把你拥抱,你散发的味道——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了,如此之举两人都挺尴尬的,「何洛洛你完了!」周震南还笑嘻嘻的接了电话。


“咋?”


“找到包了吗?”


“嗯。”


“那你还不出来啊!公交车就要来了。”


“等下。”随后挂了电话。



“那个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谢谢你啊。”


“没事。拜拜。”


“嗯。”







05.


机场。


“这么晚了我还能陪你出来。”


“哎呀,我怎么知道延机了?”


“唉~”


“等等叭!”


“你告诉他你来接机吗?”


“没呀!要给个惊喜,知道叭!”


「对不起,打扰了。」




“嘉嘉!”看到焉栩嘉推着行李箱从机场口出来,何洛洛上去就是一个熊抱加啵啵。


「我好亮!」


“你怎么来了?”焉栩嘉也给了个啵啵。


「我更亮了!」


“来接你呀!”“嘉嘉好饿,我们去吃饭吧!”


“是啊!”周震南终于抓到空隙发言,增加自己的存在感。


周某表示当时非常后悔出来。



这对持续热恋期情侣在周震南面前左一个啵啵右一个投喂。


「怎么突然想谈恋爱了?!」


吃饭的时候,何洛洛偷偷摸摸喝了不少酒,现在醉醺醺的。


“你把他带回去吧,我自己可以回。”


焉栩嘉给了周震南一个眼神,抱着何洛洛上了出租走了。



「都这么晚了!都怪你何洛洛,害得我都想谈恋爱了!」

周震南游走在街边,无所事事,不是很想回家诶。





“龙总,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说着这个人上车就走了。





“姚琛?”周震南悄咪咪在姚琛背后拍了一下他。


“南南?”姚琛有被吓到。


“真的是你呀!刚刚太远了没看清你!你怎么在这儿呀?”


“一个饭局。”


“你好辛苦啊!”


“习惯就好。”“这么晚了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


“和朋友吃饭的,不过他们已经走了。”


“哦,你回家吗?我送你。”


“你喝酒没?”


“没。”


“饭局上不喝酒?”


“偷梁换柱以茶代酒。”


“佩服佩服!”




“你每天都很忙吗?”


“嗯。”


“怪不得你的貂会生病。”


“……”

之后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气氛还算和谐。



“我到了。”


“上去吧,等你的灯亮了,我再走。”


“嗯,15楼哦!”


等了十分钟也没等到楼上的灯亮。


“太棒了,你还在呀!”看见姚琛还在楼下,周震南惊喜万分。


“怎么了?还这么喘?”


“我钥匙找不见了。电梯坏了,我跑的楼梯。”


“上车,去我家吧。”


“啊!合适吗?”


“我家没人。”


听到姚琛的这句话周震南的脸唰的就红到了耳根。


「麻麻我感觉我要恋爱了!!」

「咳,想什么呢!万一人家只是好心呢!」


坐上车之后,周震南一拍大腿,

“哎呀!钥匙在何洛洛的包里!”

“过分!”


突然想起身边还有人,

“对不起!失态了。”


“没事,你很可爱。”





不久来到市里的一幢别墅。


“你家好大!”


“图个宽敞。”


“但在市里会不会很闹啊?”


“是有点。”


“Hakuna!”周震南四处看了看,转眼就看到了Hakuna。小家伙明显比之前精神了不少。


“你吃饭没?饿不饿?药吃了吗?要乖乖吃药哦,不能给爸爸添麻烦。你最乖了!”


姚琛一时看呆。怎么能有这么温柔的男孩儿呢!这也是姚琛第一次把别人往家里领。


“你要洗个澡吗?”


“好啊好啊,刚刚跑楼梯我都出汗了。”


“浴室在二楼最右边,我开地暖,那边有拖鞋别光脚走会感冒的。”


周震南刚踏上楼梯,转头又问姚琛,


“我没有衣服唉,方便借一下你的吗?”


“嗯,你的一会儿我帮你丢洗衣机里洗了烘干,明天早上就能穿了。”


“谢谢你呀!”


有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孩儿在身边怎么可能不心动呢?鬼知道姚琛是有多大的意志力才克制住自己。



周震南从浴室出来,小脸被水蒸得红扑扑的,发尖还在滴水,看起来主人并没有一丝想把它擦干再睡觉。自己宽大的衬衫套在小人的身上,精美的锁骨,瘦小的体型,肉嘟嘟的小脸,姚琛承认,他确实被这个男人吸引了!更何况这件衬衫刚好才遮住膝盖以上的部分。


姚琛红着脸走进浴室,揪了两条毛巾出来。


“为什么不吹头?”


“不喜欢。”


“那你坐着我给你擦干。干了你在休息吧。”“你上次还对Hakuna说不要湿着对风吹,这么快就忘了。”


周震南一时语塞,不知道如何怼回去。他就享受着姚老师温温柔柔的给他擦头发。


周震南的发丝掠过姚琛的指间,弄的他心痒痒的。


“差不多了,去休息吧。”姚琛平复这心情,淡定的对周震南讲话。


“谢谢。”


“不客气。”




凌晨三点,姚琛的书房里还有光。


“你还没睡嘛?”周震南悄咪咪的探进去。发现姚琛趴在书桌上睡着了,不免有些心疼。他悄悄地从房间拿来小毯子给姚琛盖上。姚琛慢慢的睁开眼。


“是我吵醒你了吗?”


“没有,本来就没有睡,就眯一会儿。”

“你怎么醒了?”


“我渴了想喝水。看书房还有灯我就来看看。”


“我去给你倒。”


“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的。”“你怎么还不休息?”


“有一些文件要看。”


“别太累了。”



之后周震南端了一杯热牛奶进来。


“给,喝完早点休息。”“我也帮不上你什么忙。”“原本学的经济,之后和家里赌气,改修了动物学做了兽医。很好笑吧?”


“没有。你也去休息吧。”


周震南刚转身就要走。转头又来一句。


“你睡着的样子很好看诶!”


姚琛瞬间爆炸,「这孩子是在梦游吗?」







06.


等周震南再醒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有人了,他来到客厅,桌上留有一张纸条,


/你的衣服已经干了,我放在沙发上了。锅里有粥。因为有个早会我先走了。你要好好吃早饭啊!



「太暖了吧!」




都收拾好了,周震南打通何洛洛的电话。


“洛洛, 你有空出来一下,把我的钥匙还给我。”


“不!今天不行!!”


「哦吼!了解了解!嘉哥威武!!」


“那我中午休息的时候去你家吧。”


“好啊,帮我带午饭。”


倒也干脆。害。



上午不怎么忙,但周震南就是没有早点去找何洛洛,他想再饿会儿他。硬是拖到了一点才到何洛洛家。


“你知道的,市里堵车。”


何洛洛将信将疑。


“你还好吗?”


“不好!哪儿都不好!腰疼!”


“……”「是我多嘴了。」


“你快吃吧,好好补补。”


“你是不是有情况了?!看你气色特别好的样子,看上去都不冷了。”何洛洛邪魅一笑。


“哪有!没有,你快吃吧。诊里还有事,我先走了。”


“你宁愿去照顾小动物也不照顾我嘛?!”


“不是,是它们更需要我。再说了,你一定可以照顾好自己的!拜拜。”






下午何洛洛去了焉栩嘉的公司。


咚咚——


“进。”


“嘉嘉!”


看见进门的是何洛洛,焉栩嘉立刻站起身来向他走过去。


“你怎么来了?”步步逼近。


“来看看你啊!”步步后退,一直退到桌子的边缘。焉栩嘉双手撑在何洛洛的两侧。


“能下床了。”还没等何洛洛说话,焉栩嘉就吻了下去。


焉栩嘉扶着何洛洛的腰不让他滑下去。




咚咚——

敲门声不合适宜的响起。


咚咚——


“嘉嘉,有人敲门。”何洛洛抓到空隙说话。


焉栩嘉恋恋不舍的放开何洛洛,带着火气讲“进。”


“焉总,姚总来了”助理看着总裁黑着脸,又看见总裁夫人笑容满面,再在这极低气压的环境中,「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助理讲话都是颤抖的。


“请他进来吧。”


听到总裁下了指令,助理头也不回的就跑了。



“焉总。”“这位想必是焉夫人吧?你好,姚琛。”


何洛洛自然而然的伸出手。


“你好,何洛洛。”


“放下!”


“哎呀,就握个手你吃什么醋啊?”姚琛打趣道。


“这位是姚琛,我生意上特别好的伙伴。”焉栩嘉又向何洛洛详细介绍道。


“兄弟!”


“我记得你唉!”


“我们有见过吗?”


“就上次在酒吧……”何洛洛下意识捂住嘴,不让自己继续说话。


“你什么时候去的酒吧?!你又喝酒了!”


姚琛安安静静的吃瓜。


“没有,就前几天你出差,我约周震南去的酒吧。你看南南也不拦我!我发誓,我真的就只喝了一点点。”何洛洛委屈巴巴。焉栩嘉也不好意思再说他。


“下次别去了,周震南保护不了你。”


“就是!”姚琛接话了。“他那么小点的一人,你俩出去太危险了。”


“我还帮你弄到南南联系方式呢!”


“这又怎么回事?”焉栩嘉又黑着脸问道。


“这个……这个嘛……我和南南玩大冒险的,谁输了谁就要那个帅哥的联系方式,我怎么知道那个是他呀!”


“何洛洛,你是有夫之夫。”


“我知道,这不是南南输了吗?”


“那万一输得是你呢?”焉栩嘉的语调渐渐放温柔了。


“不要带他玩这么危险的游戏。”姚琛又接话。


“你好像很在意他呀!”何洛洛动起了小心思。


“咳。栩嘉,咱先谈工作吧。”


“好,洛洛你先自己玩会儿。”


接下来姚琛和焉栩嘉就说了一大堆何洛洛听不懂的话,都把人听的睡着了。


“洛洛,宝贝,宝贝~”


“咦~”


“你们聊完了?下班了嘛?”


“嗯,吃饭去。”


“好,我约南南。”


“约震南干嘛?”


“我们四个一起吃饭呀!”何洛洛一脸天真无邪。









TBC.

评论(6)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