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啦岛

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但是风起时我脑子里都是你

琛南|《399天的暗恋》06.

Chapter  6.


“洛洛那儿你先瞒着点。”


“那是当然。”





火锅趴。

“张颜齐?张颜齐来了没有?他得请客,不能跑啊!”


“快了,他刚给我发消息了。”姚琛回复到。


“来来来,我们先点。”


“南南这边的味儿特别正宗,我和光光经常来。”


“三鲜的还是鸳鸯还是麻辣。”


「嘉嘉不能吃辣。」洛洛突然想到。

「什么嘛!坏人!」


“麻辣!!特辣!特别辣!变态辣的那种!!”何洛洛喊到。


周围突然一片安静。


“鸳鸯吧,你们还在军训,别把胃吃坏了。”姚琛说到。


“行,我们就吃鸳鸯锅吧,洛洛行不?”周震南问向何洛洛


“嗯。”何洛洛小声回复了一下。



姚琛坐在周震南旁边,何洛洛坐在他的对面翟潇闻和夏之光坐在一起。


“怎么全点肉啊?”


“他爱吃肉。”夏之光说。


何洛洛游神了。


“点个土豆吧,放锅里会很好吃。”姚琛和他说道。


“你也喜欢啊!嗯。”


“洛洛想喝什么饮料?可乐还是雪碧?”翟潇闻问何洛洛。


“可乐!”


“那走,我们下去拿。”


“嗯呐。”






“张大头来啦!坐坐坐!”周震南见要买单的人来了,赶紧招呼坐下。


“你怎么才来啊?再晚一点我们都要散场了!”


“这不刚吃呢吗?”


“我们这么多人呢!”


“洛洛呢?”


“下楼拿饮料了!”周震南边和张颜齐说话边涮肉,熟了就夹到何洛洛的碗里,而姚琛涮好的肉就夹到周震南的碗里,当然,夏之光就给翟潇闻涮菜,一派祥和。


“你们这是约好了这样涮肉的吗?”张颜齐小声的和姚琛说话。


“啊?什么样?”


“就那样啊。”张颜齐眨了眨眼示意姚琛。


“不知道。”姚琛耸了耸肩。


这时何洛洛和翟潇闻也回来了。


“闻闻来!吃肉。”夏之光一脸憨憨模样,就像一只猫咪求夸奖。


翟潇闻也就揉了揉夏之光的头发。


“这么点儿饮料够吗?”周震南别边拉着何洛洛坐下边问他手里的饮料。


“够,肯定够!六瓶呢!”何洛洛也一脸骄傲。


“那你快吃吧。”周震南没有接他的话。


再回头看一眼自己的碗里,也是满满的一碗菜,多的不亚于何洛洛的碗,看了看姚琛。


“谢谢!”


“不客气,快吃吧。”


“嗯。”


旁观的张某表示,有被秀到哦。






“来来来,举杯!”吃了一会儿,翟潇闻将场子热了起来。


“我可乐喝完了。”洛洛委屈。


“我就说你这么小瓶可乐不够吧。”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周震南还是把自己的可乐给了他。


“喝我的吧,我还没拆,最近训练不能喝碳酸饮料。”


“谢谢。”何洛洛也是毫不客气。


周震南看了姚琛一眼。


“我喝矿泉水就好。”


“行。”


“来来来,吃!”夏之光又附和道。




一顿火锅总能拉近一群人的感情。




“吃的也差不多了,咱来聊聊演出吧!”张颜齐可谓是真的尽职尽责。


“啊?什么什么什么?我听不见。”周震南说到。


“啥子意思?”


“好了,你说。”玩归玩闹归闹,周震南还是乖乖听张颜齐讲。


“你们准备表演什么节目啊?”“周震南不用说了,姚琛也不要了,你们嘞?”


“别呀!”周震南说到。“说说。”其实周震南就是想听姚琛会表演什么节目。


“行行行,那你先说?”


“我有什么好说的,就原创呗!”“姚琛,姚老师说。”


“我可能会打碟,还会有一个舞蹈秀。”


“吼吼吼!”


“洛洛你准备加入舞蹈社吗?”夏之光向何洛洛发出邀约。


“嗯,会的吧!”


“那这次我们合作一个舞蹈秀!”


“好!”


“潇闻依旧是声乐吗?”张颜齐问翟潇闻。


“不然呢,那难道要我俩一起讲相声?”


“哈,不用了不用了。”张颜齐推辞。


“我看咱也吃得差不多了,张颜齐付款吧,咱早点回去。”何洛洛一直都游神,但周震南没有后悔把那件事告诉他,他应该知道。


“emmmm.”









高中。


何洛洛是高中认识的焉栩嘉,焉栩嘉是插班生。他最先认识的是周震南,他们开学第一天就认识了。


如果当初焉栩嘉没有任性,可能就要错过何洛洛了。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何洛洛看了某人很久,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坐在行李箱上一动不动,何洛洛鼓足勇气和他说话,因为他的气场太强大了。


“在等人。”男孩子很吝啬,没有再多说一个字。何洛洛总不能问他等谁呀,为什么要等,才认识一天,怎么能问那么多呢。


“你在等谁呀?为什么要等他呀?坐在这里太阳不晒嘛?你住不住校啊?”何洛洛一直问个不听。


周震南就一直看着他,如果他想回答也不知道该先回哪一个。


“等一个好友。”


“哦,聊这么久你还没告诉我名字呢。”何洛洛站在他的面前,直直地看着他。


“我是周震南。”


“我是何洛洛哇!你好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嗯。很高兴认识你。”



周震南越过站在面前的何洛洛看到他身后来了一个人。


“你这小孩怎么又乱跑。”


“妈!”


“阿姨好。”


“你好啊!洛洛的新同学吗?以后多多指教了。”


“不敢当不敢当。”


何夫人有看向何洛洛,轻轻揪起他的耳朵。


“下次你在乱跑试试。”


“妈,我都多大了。”


何洛洛告诉周震南自己二班的,转身就和妈妈走了。


“妈,我要和周震南一个宿舍,两人间的。”


“他就是南南啊?都长这么大了。”


“你认识他?”


“周夫人是我很好的闺蜜。”


“哦吼吼。”


“什么毛病。”






周震南还一个人留在原地。


“南南!”那个熟悉的声音又响起,一听就是翟潇闻,不过他身旁还有一个人。


“南南,这是夏之光,我的好朋友。”


“光光,这是周震南,我跟你说过的我的发小。害,没想到一转眼他都高中了。”


翟潇闻在两人之间做着自他介绍。


“你好,周震南。”


“你好,夏之光。”


“南南,我俩要一个宿舍。”


“你宿舍没人吗?”


“没有,就他。反正咱俩都没分化嘞,光光是个A。”


“你怎么还没分化?你都17了。”


“不知道诶。”


“还有,你妈那你有空多多回去看看,不是说住了学校就自由了,你的根要记住,家在哪也要知道,不能忘本。这是阿姨的口谕。”


“得嘞。”


“要不说说你俩是怎么认识的?”周震南加入聊群。


“我俩很简单啊。”夏之光说到。


“一个骨折了,一个救了骨折的。”翟潇闻接上。


“这还简单啊!骨折的是谁啊?”


“他。”


“我。”


“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遇到一个很有趣的人。”


“骨折叫有趣呀!”这奇怪的知识增加了。


“他是学校舞蹈社的,有一次自己练空翻手臂摔骨折了。”


“这么狠!你俩绝对不纯洁!”周震南早已看穿一切,就这交情啧啧啧。况且翟潇闻这么活泼可爱,一看就是个O。


“你是皮痒?”


“哈。”


“宿舍是三人间的,刚好我们三个。”


“不巧了吗!”


光闻一唱一和,周震南早就看出来了,夏之光连看翟潇闻的眼神都不一样。


“不用了不用了,我有了。”


“什么时候的事?”


“我以为宿舍是两人间的,想你可能已经有室友了,我就重新申请了一个。哈。”


“你这小孩。撒!”


“没关系没关系,应该就在你隔壁吧。”



“诶,南南,你说我俩都步入高中了,嘉嘉嘞?”


“他之前和我说他要跳级,直接跳上高一,初三跳高一还挺简单的吧?”


“这里是重点高中,他的小脑袋瓜子应该够用的吧。”


“嗯。”








到了宿舍楼,他俩才发现这宿舍的门号在两个极端。


“哈,没事没事,至少在同一层楼,我去找你玩哈。”


周某内心OS:耶耶耶耶耶,不用吃狗粮了。



一打开宿舍的门,着实是惊到了。


“何洛洛?”


“周震南啊!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多多指教哇!”


周震南木纳的点了点头。



“为什么你要铺粉色的被罩啊?这粉色好好看啊!你这条裤子也好好看呀!你咋不讲话呢?你是不是不爱说话呀?你饿没饿呀?我饿了,要不我们去吃东西吧?唉,你看那边风景好好呀!都春天了,为什么树还是没有长出叶子呢?你看那边……诶,对了,你知不知道食堂在哪里?”


“校门口有导览图。”


“诶嘿!你终于讲话了!”


“……”


“你还没告诉我你是几班的呢?”


“二班。”


“巧了!我也是!”


“你和我说过。”


“嗯!你分化了没有啊?我还没有呢。你早餐想吃什么?我想吃灌汤的小笼包。”


周震南着实摸不着头脑,这两件事毫无关联啊。


“你想加入什么社团吗?我听说我们学校有烘焙!我想!”


“我不想。”


“你啊你,高中就三年,你还不好好体验一把人生,不要害怕,我带你做,我经常看我们家阿姨做。”


“……”


“哎呀,我想吃薯片了!”


“学校除了周末都不能出去。”


“大意了!完了完了完了!”






翟潇闻很幸运地和周震南在食堂相遇。


“这是?”


“我室友。”


“你们好啊!我是何洛洛!”


“翟潇闻。”


“你好,夏之光。”


“那我们一起吃吧。”


“好啊好啊。”


“你们坐,我和闻闻去买。”


“带一份灌汤的小笼包。”


“好。”




周震南坐在何洛洛的对面。


“你怎么话这么多呀?”虽然这么问不太好,但那时候的男孩子都是直白的。


“我妈妈说要多和别人交流。我也不会交流啊。”


“……”



……………………(冷)……………………




“南南,你的小笼包来了。”


“不用,给洛洛的。”


“谢谢南南!”


翟某:我这是失宠了??!



翟潇闻和夏之光都是自来熟。何洛洛很快和他们聊起来了。


“洛洛分化没有?”


“没有嘞。”


“我看你这么阳光肯定是个O,我看人超级准的。”


“我看你也像个O。”周震南怼到。


和翟潇闻比话唠何洛洛还差一点。


“诶嘿,我承认。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闻闻,你和光光是什么关系呀!他对你好好哦!”


“嗯。”


被cue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看向对方。


很快就撇过视线。


“就,就特别特别特别好的朋友!生死之交!”


“那你是不是该以身相许?!”


翟潇闻&夏之光&周震南:这都是些什么狼虎之词。


“洛洛,吃包子吧。饱了吗?要不要再来一笼。”


“不用了不用了,我饱了,谢谢你们啊!”


“不客气。”



“南南,这孩子也太直白了吧!”


“是吧,多多交流啊。”


“你带着点他!”


“嗯?不了不了,我一个人不行,咱俩一起。”


“得。”





开学一周后。


这一周之内周震南渐渐的了解了何洛洛。


直白,阳光,活泼,爱笑,话唠,眼睛大,长得快,吃不胖,成绩好,人缘好……


但话痨仅限于周震南他们。




春困秋乏,上课都是要打瞌睡的。


某节下午枯燥的数学课。


“报告。”


一阵磁性而深沉的低音炮传入何洛洛的耳朵里。


我洛洛可是声控颜控手控。


他立马从桌上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来源。


“这人也太满足我了吧!”


“怎么说话呢!”周震南听的何洛洛的言语惊到了,但是他并没有抬起头。


“他好好看哦!好白啊!眼睛也大呢!”


“谁呀?”


“你看你看,在门口勒!”


“焉栩嘉!”


“你认识他?”


“何止认识!”


“求介绍!”




“大家好,我是焉栩嘉,请多指教。”


“焉栩嘉是从初三跳级上来的,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多多问问老师和同学们。”


“嗯。谢谢老师。”



“我的天!OMG!好帅!”底下的女生都躁动起来。何洛洛也不例外。



“那也许想找个座位坐下来吧。”


不知有多少同学想推掉自己的同桌。


考验真正情谊的时刻来了。


“我就坐后面吧。”


焉栩嘉径直走到何洛洛身边。


何洛洛:我身边明明有南南了呀。


两个人都直视着他。


然后焉栩嘉坐在了何洛洛后面的空座位上。





小纸条①[周震南+何洛洛]


他是焉栩嘉,比我俩都小一岁,你可以试着叫他嘉嘉,他非常非常喜欢手表


他为什么要跳级呀


可能是他一个人在初中太无聊了,他非常聪明的


看出来了





焉栩嘉看两个人传纸条传的开心,把数学书最后一页空白面撕下来传纸条了。


小纸条②[焉栩嘉+周震南]


我来了


你棒棒啊


那是


跳级考试难不难


不南


你在玩我





小纸条①


他这个人喜欢装高冷,内心其实还是个小孩子


嗯,他为什么喜欢手表啊


这个啊





小纸条②


你同桌是谁呀


他是何洛洛,你有兴趣啊




何洛洛悄悄摸摸地转头看向焉栩嘉。


“是真的好看哇!”


第二次转头,他看像焉栩嘉的手腕。


“这表也好看呀!”


第三次……


“何洛洛,你来给我们讲解一下这道几何题。”


「完了完了完了!」




小纸条②


他怎么一直看我


颜控手控声控了解一下


怎么不是表控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啊




“周震南,你来帮何洛洛同学回答一下。”


「完了完了完了!数学我完了!」


焉栩嘉成功把两个人拖下水。


“老师,我来回答吧。”焉栩嘉在如此危难关头挺身而出。


「刺激了!」


焉栩嘉回答完三个人都得以坐下。


周震南拿着纸条胡乱写写。





小纸条②


晚上约火锅啊






小纸条①


晚上咱约火锅








某火锅店。

“你这家伙真的跳级了,我还以为是你任性呢!”


“我说到做到。”


一群人躲在周震南的宿舍里吃自热火锅。


他们忘却了上学时不能出去,还好带了自热火锅。


唯一遗憾的是,都是辣锅。


“嘉嘉不能吃辣嘛?”


“他一点儿都不能吃。”


“那他是怎么跟你们混的?”讲得一脸天真无邪。


“混?”


“害,他就会这些狼虎之词,习惯就好。”周震南和焉栩嘉说到。


“那闻闻身边的是?”


“他是夏之光,翟潇闻以命相酬的人!”何洛洛又回答道。


“以命相酬?”


某嘉: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我都错过了什么。


“哎呀,你别听他瞎说了。这是夏之光,我的室友。”


“嗯。”


“那嘉嘉是选择在我们宿舍还是去闻闻宿舍?”何洛洛死盯着焉栩嘉。


「帅哥留下来吧!」


「为什么这么快就叫我嘉嘉了?!」



“我留这吧。”


“耶!”何洛洛可开心了。




“那我们吃火锅,嘉嘉吃什么?”


“我那儿还有一桶泡面。”翟潇闻说到。


“那你去拿过来。”


“太远了,光光去。”


“好。”


何洛洛去到了一杯白开水。



“我后悔没有选走读了。”


“嗯,我们几个在外面租套房也是自由。”焉栩嘉附和到。


“是啊是啊,你们没来的时候,我还觉得在学校挺好的,现在是真不一样,哎呀,我的火锅和串串啊!”翟潇闻+1。


“我想吃薯片和糖果。我一个都没有。”洛洛委屈。


“没事没事,我那边还有些存货。就是薯片没有了。”翟潇闻哄道。


“等周末了我们一起去超市。”


“好。”


夏之光也回来了。


“我就说宿舍远吧,光光去了这么久!”


还是一群人吃饭比较热闹。



何洛洛知道焉栩嘉怕辣,特地准备了一杯热水给他涮涮,都说一起吃火锅,他不想让焉栩嘉缺席。


焉栩嘉没有拒绝,也乐得和他玩。


都是小孩。






“南南,帮下忙!”


“来啦。”




“咱宿舍也太仙了吧!我的是淡蓝色,南南是淡粉色,你是淡黄色!绝配啊!”何洛洛洗完澡回来。


“嘉嘉你可以去洗澡了。”


“好”






终于熬到了周末,五个人像抢劫般的走进了超市。


焉栩嘉被何洛洛拉去了零食区。


抱了很多薯片让焉栩嘉拿。


“要不我去拿个篮子?”


“嗯呐。”



何洛洛把货架上每种口味的薯片都拿了两包。


好事成双。哈哈。


南南去买糖了,夏之光和翟潇闻去囤货了。



五个人满载而归。







开学一个多月,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如果何洛洛和周震南的关系是像高铁那样快,那和焉栩嘉简直就开火箭了。


何洛洛非常喜欢黏焉栩嘉。



焉栩嘉坐在何洛洛的后面,两个人上课时不时就传传纸条。


重点是不带周震南。


周某表示:我可能是那个多余的了。害。这些小情侣。再见!




焉栩嘉每次和同学去打篮球何洛洛都在。


他也只喝何洛洛递过来的水。


但何洛洛发现,焉栩嘉很少搭他的肩。


但他会搭南南闻闻光光的肩,这点让何洛洛很不开心。



“南南,洛洛为什么最近老躲着我呀?”


“I don't know.”


“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吗?”


“估计上天台了吧,他不开心都会上天台。”


“我知道,我去看看。”


“切。小孩。”




焉栩嘉果然在天台找到了何洛洛。


上面风很大。焉栩嘉把校服外套脱下来给他披上。


“你怎么了?”


“我心情不好。”何洛洛很直接的说出来。


“为什么?”


“我不想说。”


“那我陪你。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自我排解。”何洛洛说着说着就有些哽咽。


焉栩嘉至今还没见过这样的何洛洛,他从兜里拿出一颗大白兔奶糖,剥下来送进他嘴里。


“嘉嘉,你为什么不会搭我的肩呢?”


“嗯?”


“你都会搭南南和闻闻,就是没有我。”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习惯了。如果你不开心的话,那我不搭了。”


“没关系,习惯改掉是很难的。”何洛洛嘴里嚼着糖,口齿不是很清楚。


“那你现在还不开心吗?”


“好多了。”


“那我们下去吧,上面风大,要感冒的。”


“嗯。”





他们又和好如初。不,是比以前还要好。


“嘉嘉嘉嘉嘉,运动会你要报什么项目。”


“你帮我报吧。”


“好!”


周震南:啧啧啧。




焉栩嘉还加入了校篮球队。


因为后面有比赛,何洛洛每天都会去看焉栩嘉训练。间接性可以陪他训练。


感情持续升温。








TBC.



评论(8)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