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啦岛

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但是风起时我脑子里都是你

琛南&光闻|《众生皆苦,你为甜上甜》

⁵¹饭圈禁忌,勿上升,ooc我的


⁵¹主|琛南|,副|光闻|


⁵¹甜品师琛×珠宝设计师南(轻度抑郁症)


⁵¹心理医生光×珠宝设计师闻(南发小)


⁵¹一个以甜品治愈人心的故事。


⁵¹时间线很慢,很平淡的文





—You will meet someone who protects your innocence and makes you feel at ease as a child.

—你会遇到一个保护你的天真 让你安心当小朋友的人






Chapter  Ⅰ.


众生皆苦,你为甜上甜。







“翟潇闻!我都说我没事了!”


“不行!你今天一定要跟我去医院!”


“不要!”


“没话说!走!”







几个小时前。


“南南你最近这几天状态总是不佳啊!”翟潇闻抱着一大摞图纸来到周震南的办公室里。


“没有吧,还好。”周震南顺了顺头发,从一大叠的设计图里抬起来看翟潇闻。


“你不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了!”


“嗯。你来有事吗?”周震南和翟潇闻讲着话,手里的笔还不停的在草稿纸上画着。


“哦,这是我们上次修改的设计图纸,过了,刚看你不在,我拿一份给你,你收着。”


“谢谢。”


“都12点多了,你吃饭没呀?”


“没呢。”


“那正好,我们去吃饭吧。”


“我不想吃。”


“不行,你身体本来就不好,还不好好吃饭!”翟潇闻硬将周震南从椅子上拉起来。





这个点食堂里基本上没有什么菜了,翟潇闻带着周震南出去吃的。





来到一家他们时不时会来的麻辣烫店,他点了很多周震南爱吃的,尤其是肉,更何况他们俩人也都爱吃肉。


等餐之余,周震南又在看手机,有时候还时不时的掐自己。


“哎呀,我就说你有问题吧,你没事掐自己干嘛!”翟潇闻看他已经把手上的一处掐红了,赶紧制止道。


“如果你是想让你自己提神的话,那大可不必了,你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了!”


翟潇闻看周震南没有反应。


“你听没听见我说话呀?”


“啊?”




点的吃的上来了。


翟潇闻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周震南却不停地用筷子戳汤汁,也没吃多少,就很心不在焉的。


“你在想啥呢?”翟潇闻轻轻地扣了一下周震南的脑袋。


“不想吃吗?”


“没胃口,你吃吧。”周震南将碗推到翟潇闻面前。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好几次出来吃饭,周震南都吃不了多少,在家做饭也没见他吃,这个情况已经有好一阵了,但他俩基本都没放在心上,而周震南更是不放在心上。


有几次翟潇闻路过他办公室,他没有认真的办公,整个人很没精神的样子,桌上还有好几只掰断的铅笔。


翟潇闻认识的周震南。是高冷的,是外冷内热的,是全心全意工作的,是古灵精怪的,是很有创造力的,更是自律有条理的。


但现在,他似乎变得有一丢丢浑浑噩噩的了。




吃完后回到公司,也就各回各的办公室了。


翟潇闻真的很担心他。



他打开百度,试着用万能的互联网看看他的好朋友到底怎么了。


“怎么搜呢?”翟潇闻面对手机挠了挠头。


[问一个人精神不佳,食欲不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析。

病情分析:

你存在情绪低落哭泣,失眠,精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意志活动减退的情况,考虑为抑郁症的可能性大,建议于精神科就诊,进行详细的躯体检查和精神检查,明确诊断后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平时注意加强运动放松心情,遇到困难时学会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




“抑……抑郁症……”看到最后搜出来的结果,翟潇闻慌了。


“医……医院!去医院!”翟潇闻关掉手机立刻就跑到了周震南的办公室。







“南南!”横冲直撞,还没到办公室门口就喊了一声。


“啊!你吓我一跳!怎么了,大惊小怪的!”周震南这个时候正在画设计图稿。


“我们去医院好不好啊?”


“你怎么了?”


“不是,我想带你去医院看看,你看看你最近食欲不佳,还经常失眠,更没有精神,我们就看一下吧。”


“哎呀,我都说了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


翟潇闻急了。


不去可怎么办啊?


软的不行……那只能来硬的了!




“你去不去!”


然后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个情形。


翟潇闻拉着周震南往外走,周震南拽着门边不放手。






`死缠烂打`两个人终于来到了医院。


翟潇闻想着该给自己配一个封号。

‘中国绝佳好基友’!


差不多差不多。





“精神科?翟潇闻你有病吧!”周震南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翟潇闻。


“你精神不好肯定要来这看!”


“不要!”


“来都来了!走走走,进去!”翟潇闻拿着挂好的号推着往里走。


周震南又拽着门边不放手。


“我不要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唉,知道你不喜欢来医院,我们看一下,看一下就走。好不好!”翟潇闻试着用商量的语气和他讲话。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那是医院你小点声啊!”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低个八度。




最终,因为周震南的力气难耐于翟潇闻,被他活生生地拎了进去。


“医生好。”翟潇闻先声和医生打招呼。


「好帅!」

「戴着金丝眼镜像是斯文败类的男神!」

「绝美泪痣!」

「咳咳。翟潇闻!」



“你们俩个?”医生开口问。


「声音也超级好听哇!」


“哦,是他。”翟潇闻把周震南摁在座位上。


“你怎么了?”


“不知道。”


“算了,我来说吧。”翟潇闻看周震南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嗯。”


因为周震南在场,翟潇闻不敢冒然直接讲。


他将手机截屏摆在医生的面前。


[你存在情绪低落哭泣,失眠,精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食欲下降,意志活动减退的情况,考虑为抑郁症的可能性大,建议于精神科就诊,进行详细的躯体检查和精神检查,明确诊断后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平时注意加强运动放松心情,遇到困难时学会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


“这上面的问题,他几乎全中!”


“什么啊?”在医生将手机还给翟潇闻的时候,周震南不禁好奇。


“你别看了!”


“不是给我看病吗?怎么还不让我知道。”


“我直接说吗?”医生问向翟潇闻。


翟潇闻看了一眼周震南,放外面又怕他跑了,这个人一来到医院就很不安稳。


“等一下。”



翟潇闻拎着他拖到护士站。


“护士姐姐,麻烦你帮我看着点他。”


“嗯。”


“不要。”周震南想跑。


“周震南!”翟潇闻叫了一声。


“……”


“嗯,很乖。”见周震南乖乖坐了下来,翟潇闻很是欣慰。





转头又去找那个医生。


“好了,请问我朋友他到底怎么了?”


“初步鉴定是轻度抑郁症。”


“啊!?真的是啊!那怎么办呢!!他这么年轻!还没结婚呢!恋爱都没谈呢!更别说功成名就了!啊啊啊啊!”说到这,翟潇闻不禁潸然泪下。医生见状抽了两张纸给他。


“这要怎么治!”正常了。原本医生还想要安慰一下他。


“轻度抑郁还是很好恢复的,你让他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多让他讲讲烦恼……”


“你看他是会跟人讲烦恼的人吗?”翟潇闻打断医生的话。


“不是。”


“唉,这个对了嘛!咋办呢?他我太了解了!”


“要让他多出去走走,多运动。”


“这有点难啊!我俩都懒。”


“……不是,你俩这性格反差也太大了吧!一个沉默不语,一个滔滔不绝,你是讲相声的吧?”


医生都和翟潇闻开起了玩笑。


“咳,没有没有,你继续说。”翟潇闻就笑笑。


“总的来说就是,多运动,多放松,多出去走走,要和人讲讲烦心事,一定要多关注他的状态和心情。”


“就这么多?”


“嗯。你把他拉进来,我再给他进行一下详细的躯体检查和精神检查。”


“好。”



“护士姐姐,我朋友他人呢?”


“那儿。”护士指了一下护士站里的一个座位上。“他睡着了。”


“这孩子,是在医院是比家里睡舒服吗?”


翟潇闻走到他身边。


“南南,醒醒啊。”


没反应。


“南南?南南?”


没反应。「没关系,这里是医院,出了事也好救治。」翟潇闻心想。


“可以走了吗?”周震南忽然抬起头看身边的翟潇闻。


“你醒啦,跟我走。”



之后周震南做了一系列的精神和身体检查。


“初步鉴定是那个,你就按我说的做好了。记得一周来复查一次。”


“谢谢医生,请问您是,这样我们下次还来找你,我不放心更多的人知道我朋友的病情。”


“单子上有我的名字,我是夏之光。”


“你好,我是翟潇闻。”








“闻闻,我到底怎么了?”出了医院后,周震南很正经的问。


“没事,真的一点事也没有。”


“你要知道你在我这是撒不了谎的。”


“我当然知道啊!真的没事!医生就是叫你好好吃饭,多喝水,多运动,要放松,别给自己那么多压力。”


“真的?”见翟潇闻说了这么多他平时都会跟自己说的话,周震南不信。


“嗯。”



“翟潇闻。”周震南邪魅一笑。


“干嘛?”


“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我哪有!”


“要不要我帮你推波助澜!”周震南挑挑眉。


“可以啊!”


“你刚才不是说没有吗?”


“我后悔了,这么一个帅哥不要白不要!”


“666”




他们再回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到了下班的点,收拾收拾也就回家了。


“南南,家里没有食材了。”


“那出去吃呗。”


“不行,我就要在家里吃,出去你又吃不了多少。”“我洗碗!”


“好!”




于是周震南开车带翟潇闻去小区旁边的超市了。


“你想吃什么?要不我们多备点食材放家里吧。”


“嗯,你买吧,我就是个司机。”


“……”


翟潇闻第一次考驾照的时候周震南还没有成年,奈何科目二没有过。


第二次考他是和周震南一起去的,周震南很简单地就拿到了驾照,可惜他的科目二依旧没有过,为此周震南笑了他很久。



“你还是不想吃糖吗?”


“不用了,我都这么久没吃了。”


翟潇闻在零食货架上看到周震南以前最喜欢吃的糖果,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不喜欢吃糖了,也已经好几年没吃了,然后周震南有没有跟他说过。


翟潇闻想了又想,还是买了一袋回去。


每次来超市,他都会带些糖果回去。


他这个年纪本就应该甜甜的吖。






半夜的时候,周震南又一个人坐在阳台的摇篮上。


已经入秋了,天凉凉的,他只穿了一件过膝的大白体恤,也没穿鞋,就干坐在摇篮上,任外面的秋风袭入。晃啊晃,摇啊摇,睡意毫无。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坐在这里。


他现在脑子一空白,什么都没有想,泪却不停的在流。




翟潇闻被外面的动静吵醒了。


“闹鬼了!怎么又有人哭!”


每天晚上,翟潇闻几乎都可以听到微微的哭泣声,一开始也没放在心上,现在越听越吓人。


“哎呀我房间也没武器呀!”


“南南呢?”


翟潇闻颤颤巍巍地打开周震南的房门。


门一开,一股凉风冲不进来,窗帘随着风的方向摇曳着,月光也趁势撒了进来,怪吓人的。


“你怎么不关窗啊?”翟潇闻问了问床上的人,顺便把窗户关上了。


“空的!”他捏了一下周震南的被子。这家伙的,完全清醒了。


“南南!南南!”



翟潇闻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四处找寻周震南。


“关掉~”很沙哑的声音从阳台传过来。


“啊啊啊啊啊啊!”


“我说把灯关掉!”


“啊!”


“你再叫一下试试!”


翟潇闻言听计从的关掉所有的灯。


“你……你谁呀!你怎么进来的!南南呢!”


“翟潇闻!”


因为阳台的门没有关紧,外面的风吹进来还有呼呼的响声,翟潇闻根本听不出来那是周震南的声音。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他默默的摸进厨房,随手拿了个东西,这触感怕不是今天下午刚买的芹菜吧,罢了罢了,好使就行。


“你把我南南藏哪去了!你你你……你要是再不说我就报警了!”


翟潇闻慢慢地走近阳台。


“我是周震南。”


“啊?!”


反应过来,翟潇闻扔掉手上的芹菜。


“害,吓我一跳!你怎么坐这儿啊?”


借着月光翟潇闻看清了眼前的人。“ 你怎么了?怎么不多穿点啊,你这样吹风会感冒的,我都跟你说多少次了。”


翟潇闻蹲在周震南的面前。


周震南将头抵在翟潇闻的肩上。


翟潇闻的肩膀突然就湿了一大片。


“你怎么了?”翟潇闻轻轻地拍了拍周震南的背。


“我难受。”很沙哑的声音从他的嗓子里出来。本来声音就低,现在听起来更让人心疼。


“没事的没事的。”


“我就很难受,说不出来的那种难受,总感觉有东西抑制住我,将我囚禁,没有自由,不快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闻闻,好难受啊!”因为抽泣,周震南讲得很喘。


“没事的南南,没事的,你放松点。放轻松。”


翟潇闻不紧不慢的给他顺背。


“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像从前一样。


“海风吹过 我的脸颊

带走了曾经

你的样子 挥之不去

像小孩

对我说谎 为何隐藏

都不重要 如果你回来

今后的我 如何面对

没有你的世界

很冷 很远

很冷 很远

想念从前你的依赖

我只想你的双手

一直让我抓着

我们的吻 那时多么美好

我现在很难熬 知道吗

Yeah

想念从前你的依赖

可现在能做的只能为你祈祷着

我只想要你紧紧地拥抱

为什么碰不到 面对不了

……”


周震南是在哭泣和翟潇闻的歌声中睡着的。


翟潇闻胡乱抹了一把自己的眼泪,将周震南抱回卧室。


“怎么会这样呢?”


翟潇闻轻轻的离开他的房间。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翟潇闻就看见周震南在喝特浓的咖啡。


一把夺过去就给倒了。


“你干嘛!”


“小孩要多吃糖!”翟潇闻决定用糖果开始治愈。


“我已经成年了!”


翟潇闻在厨房里的柜子里翻来翻去,把所有咖啡全扔了。


最后给他热了杯牛奶,烤了面包。


“再让我看见你喝咖啡试试!”翟潇闻真的有点生气了。




之后周震南因为他把咖啡全扔了就是和他赌气,自己开车走了。


翟潇闻只好打出租去上班。


“你怎么就不懂呢?”





在茶水间的时候,翟潇闻自己下来倒水,看见周震南的助理正在冲咖啡,


“咖啡少放点,多放点牛奶和糖。”


“南总会弄死我的。”助理调咖啡的时候一顿。


“他问起来你就说是我叫的,记得放下赶紧跑。”


“是真不敢呀!”


“哎呀,我来,你一会儿送上去。”


“……”




助理端咖啡的手都是抖的,


“南总你的咖啡。”


“谢谢。”


「翟潇闻!看你怎么拦我!」


翟某正趴在窗户上看着周震南一举一动。

“小孩终归是小孩。”


“3、2、1。”翟潇闻背对着周震南的办公室。



“翟潇闻!!”


这杯咖啡里,只有20%是咖啡溶液,70%是牛奶,还有10%当然就是糖了。


“这家伙连颜色都看不出?哈哈哈哈哈哈!”翟潇闻回到办公室使劲儿的搁那儿笑。




这几天翟潇闻不停的找能让周震南放松的点,奈何又赶上了他新一季的设计,更是压力山大了。



算着算着也到了复查的日子,这周什么都没做,不知道现在病情是什么样的。




“南南,我们去医院复查了!”


“我没事,还有我的图稿还没画完呢!来来,你帮我看看这个怎么样?”


“你的设计我是非常相信的。”


“你也给点点评!”


“我们就去医院复查一下,马上就回来,夏医生都给你安排好时间了。”


“你是带我去复查还是看男神啊?”


“哎呀呀,一举两得啦!”


“你上次把我的咖啡和黑巧换掉我还没算账呢!”


“您大人有大量就不要放在心上了。走吧。”



“你说你带我去复查,还要我开车。”


“我这个驾照考不下来吗?等今年有空一定再去考!事不过三!”






“夏医生~”翟潇闻拉着周震南从门外探进脑袋。


“来啦。”


“最近他的状况还好?”


“半夜会哭。”


“是吗?”夏之光问向周震南。


“嗯,脑子里也没有想什么,就是不停掉泪。有时候会有一种特别特别难受的感觉,我也讲不清,很闷,心很闷。”


“那你有没有多出去运动?”


“没有,这几天又在画新的图稿。很忙。”


夏之光咨询着周震南的病情,翟潇闻就看着他。


“多吃点甜食!”


“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糖了!”翟潇闻说到。


“我不喜欢。”周震南很平淡的讲。


“谁说的,你以前最爱吃糖了,尤其是棒棒糖!还有蛋糕冰淇淋巧克力,你以前不都喜欢吃的吗?”


“那是以前,请问你近几年看过我吃吗?”


“好了好了。”夏之光制止住。


“你为什么不喜欢吃糖了?”


“不喜欢,太甜了。”


“就这么简单?”


“嗯。好了,我看我现在也没有什么问题了,我就先回去画稿子了哈,闻闻你多聊会儿,我先走了一会自己打车回去。”


“周震南!”翟潇闻抓了个空。


夏之光看着翟潇闻。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哈哈,挺好。”


夏之光一脸懵。


“你就像开着一架喷气式小飞机,扑哧扑哧飞进了我的心。”


“嗯?”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遇见你的刹那我一定掉头就走。”


“嗯??”


翟潇闻一直持续输出。


夏之光毕竟学过心理学,这点早看出来了。


“帅哥可不可以给个联系方式?”


夏之光嘴角上扬。


“不可以。”


“……”


“医生不可以随便给病人自己的联系方式。”


“我不是病人。”


“那也不行,这里是医院。”


“那是不是出去就可以了,我等你下班。”


“今天晚上我有事,你还是先回去吧。”


“就当给我家病人要个联系方式行吗?万一他有情况了我问问你呀!”


“不行。”



「太狠了!我的小心脏!」

「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我这么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是风度,一定可以把你搞到手的!」





然后翟潇闻气嘟嘟的就回家了。


“南南?”向家里喊了一声,没有回应。


“唉,这孩子又加班了。”


“哎呀,这夏之光太绝了,怎么能对我这么残忍!啊啊啊啊!晚饭吃什么呢?番茄炒蛋和红烧肉好了。嗯!”








“姚琛!”夏之光来到酒吧,手臂搭在吧台上一个帅哥的肩上。


“来啦。”


“来一杯和他一样的。”夏之光和调酒师说到。


“你一会儿上台吗?”


“不上。”


“可惜可惜。”



“帅哥,喝一杯吗?”一个衣着暴露的女人将手臂搭在姚琛的肩上。


“不了。”然后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上了台。


“好家伙,不是说不上台吗!”



姚琛上了DJ台,整个场子都燥了起来。不过他只打了一曲。




“你今天怎么没有去撩妹呀?”一下了台姚琛就过来调侃夏之光。


“我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人。”


“看上了?”


“嗯。”


“那联系方式搞到了吗?”


“没,没给他。”


“为啥子?”


“当时在医院。”


“……”


“如果他也喜欢的话那肯定的!”


“等下次我给你做个甜点,保你能追到他。”


“那我先谢谢你了啊!”


“客气!”



两个人突然都放空思绪,不再交谈。


“姚琛,你说如果我们当初能坚持下来,再和他们熬一段时间,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在舞台上发光发热了。”夏之光的语气里有一些惋惜。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然而周震南到很晚很晚才回来,翟潇闻抱着个枕头在沙发上睡着了。


“闻闻?闻闻?”周震南凑过去。

“闻闻,你醒醒啊,你怎么在这睡着了,我不是让你不要等我吗?你傻不傻呀。”


“没事,还没吃饭吧,我帮你把菜热一下。”翟潇闻见周震南回来了,揉了揉眼睛站起来了。


“下次不要傻傻的等我这么晚。”


“我这不担心你嘛!发信息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


“对不起啊,在画设计稿的时候没注意。”


“你就是这样,总给自己这么多无形的压力,你知不知道,无形的压力最为致命。你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排解它。”


“好啦,最近我在画新一系列的设计,晚上不用等我了。”


“哦。”


“你那稿图出了吗?”


“嗯,明天再审核一下。”


在翟潇闻的督促下,周震南也就吃了不到半碗。


这一周内,周震南几乎是每天夜不归宿。




[有什么方法可以使人放松?]

翟潇闻又在办公室里百度到。


“嗯……冥想?深呼吸?跑步?听歌?吃?”翟潇闻从上到下浏览了一遍。


“哎呀,这都不得劲啊。”


“蹦迪???!”


“这个得劲儿!万一他不乐意呢。”





“南南,忙完了吗?晚上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还要审核和修改。”


“我带你出去玩一玩,你不就有灵感了吗?”


“不用了吧?”


“你这样闷头闷脑的设计是不行的,要happy起来!你看看你哪个设计不是咄咄逼人的,要么就是冷艳的,你也要设计一些温柔一点的知道吧。”


“好吧。”




他们俩`盛装出席`,也不是,就是换了一套比较休闲的衣服。


周震南自从步入职场后,就没怎么再穿过很休闲的衣服,除了居家服,基本都是正装。



“姚琛!你今天来不来啊!怎么放我鸽子呢!”夏之光在酒吧门口通着电话。


“我这不突然有个单子嘛。”


“不是,你可以让别人做啊?”


“人家钦点的。”


“行行行,那我自己玩了。”


夏之光刚结束通话,一辆黑色车跑着停在他面前。


「绑?绑架?」


“哦豁,夏医生!”从跑车上下来的人看见他就顺便喊了一下。


“翟潇闻?”


“你怎么在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问出口。


“你先去停车,我在门口等你。”翟潇闻转身又向车内的人说的。




“他是……”夏之光愣愣的看着眼前的翟潇闻。


“他是南南啊!”


“不好意思我近视。”还好刚才的话没有说出口。


“我也近视。”翟潇闻和他`分享`。


“你怎么带他来酒吧了?”


“不是你说的吗?放松放松!他这周都在设计稿子,把自己都关好几天了。”


“为什么?”


“他的每幅作品都堪称一绝!每次都是限量发售,现在作品的身价特别高,但是有个不足的地方,就是他的每幅作品都很冷傲,我跟他提过意见,说设计一些温柔浪漫的款式,我俩的风格差距也就在这。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至于他有了抑郁症……”


“你们是设计师?”


“珠宝设计师。”


“他是Vin?”


“你知道他?”


“我在杂志上有看过?那天我都没有敢认出来。”


“闻闻。夏医生?”周震南正向他走来,挥了挥手。


“你们……”周震南邪魅一笑。


“没有你想得这么快啦!”翟潇闻揽着周震南的肩走进了酒吧,也让夏之光快点跟上。




“你怎么来这啊?”翟潇闻问到。


“原本约了朋友,他突然有事就剩我自己了。”


“帅哥的朋友,想必也是个帅哥!”


“当然还是没有我帅了。”


翟潇闻和周震南不约而同地扑哧一笑。


“你绝对是我见过比闻闻还自恋的人!不对,这么一比还是闻闻更自恋!”周震南`嘲笑`道。


“那有机会我们可以认识吗?”翟潇闻又转移战略目标。


“可以啊!他是个甜品师,做甜品真的超级好吃!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带你们去尝一尝!”


“好啊好啊!我俩最喜欢吃甜品了!”翟潇闻把手搭在周震南的肩上。


“那现在可以给个联系方式吧。”周震南推波助澜。


同时翟潇闻也知道他的星星眼看着夏之光,两个人默契十足。


“我加你。”


翟潇闻真的超级想大声叫出来!

「周震南我稀饭你哇!」



“唉唉唉!南南你别喝酒啊!一会儿你还要开车呢!”翟潇闻赶忙提醒。


“我还真就是个司机啊!”


“没关系,可以找代驾。”


“不行,他不太喜欢陌生人开他的车。”


“那还是别喝酒了。Waiter,两杯饮料。”


“一杯就行 给他,我能喝酒。”翟潇闻的面部表情看起来可骄傲了呢。


「翟潇闻我还能再说什么?!」





散了场后就各回各家。


“联系方式有了你开心吧!?”


“那是当然。”翟潇闻捧着手机,看着夏之光的微信头像,嘴角那个弧度简直不可言喻。


“我离脱单又近了一步!”


“你才26诶!”


“26怎么了!我都错过了谈恋爱的大好时光!”


“如果你以前谈过恋爱,你能遇到夏之光吗!”


“也对,反正他我要定了!”


“一见钟情可还行。”


“你想想这世界上一见钟情的能有多少?能真正白头到老的又有多少?”


“你好好珍惜吧。”


“我觉得吧……”翟潇闻话说一半。


“嗯?”


“我觉得吧,你也该谈恋爱了!”


“不要,我还想再单身几年呢!”


“不得,以后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了,你能照顾好自己吗?”


“怎么不行?再说了人家答应你了吗。”


“你……你你……”


“我怎么了啊我。”


“你都25岁了,我知道你喜欢清静,但是呢,你总得要有个依靠吧。”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依靠只有自己,不断变强,才可以在这个世界上有一席之地。”


翟潇闻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理论了。


他突然对夏之光的兄弟起了想法。





〖夏之光我的人〗


‖我到家了

‖你呢


‖我早就到了


‖那你现在在干嘛


‖打游戏啊


‖那我是不是打扰你了


‖没有没有,刚结束

‖你玩吗


‖可以

‖叭


‖明天下午你有空吗


‖有有有!


‖明天下午我带你去吃甜点


‖好好好好好!



“啊啊啊啊啊啊!”和夏之光聊完天后,翟潇闻抱着手机在床上大叫了一声,不不不,如果周震南没有把枕头砸过去他可能会一直叫。


“翟潇闻!扰民了!你再叫一声试试!人家是答应你了还是怎么了,给你叫成这样!”


“他约我了!耶耶耶!明天下午去吃甜点!哈哈哈哈哈哈~”


“撒子!”周震南转身就去洗漱了。



“你去吗?”翟潇闻从门口探进脑袋。


“你俩约会,我是去当电灯泡还是咋滴!”


“吃好吃的呀!”


“我不吃甜食了。”


“没事没事,可以吃一丢丢,它可以改变你的心情的!”翟潇闻讲的一本正经。


“明天下午我有个会,要把稿子审核过。”


“大忙人啊~”翟潇闻两只手背在后面,大摇大摆的就走掉了。









“你说时间怎么就这么慢了!”翟潇闻不停的抬头看时间。


“闻闻?”周震南在门口轻轻叩门。


“诶!”翟潇闻思绪回笼,喊了句进


“南南啊!你说时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慢了!三点怎么还不到啊!”


“我不是来和你唠嗑的。我一会还要去开会。今年我们要出一个新的款式,王后系列,我们俩需要一起合作。”


“王后?这不你自己就能画出来吗?”翟潇闻知道这种冷傲系列的作品周震南最在行了。


“你不是说我的作品都太高冷吗?王后就该我们一起设计,大致就是高冷中带点温柔,冷艳又不失浪漫,最适合我俩合作了。”


“嗯!看来这款又将是一个珍藏版的作品!”


“你先开始设计之后我再改。”


“好!”




翟潇闻笔转了半天也没有特别惊艳的灵感。


乍一看三点快要到了,夏之光怎么还不来接自己?


他拿起手机才发现夏之光五分钟前给他发信息。


〖夏之光我的人〗

‖我到了

‖你是在忙吗

‖那我等你


‖对不起对不起

‖刚刚在想设计没看到

‖你等我一下,我这就下来

‖等我啊



路过周震南的办公室。

“南南啊,我先走了啊,晚上等我下班!”


周震南点头示意。



夏之光的车是红色的,在众多黑白车辆中一眼就能看到。


“夏医生!”翟潇闻迅速上了车。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没事没事,刚刚在玩游戏的。”


“那我们走吧!”翟潇闻做得端端正正。


夏之光突然凑近,手臂越过他。


“怎怎么了?!”


“安全带。”夏之光一笑。




“你为什么学医呀?”翟潇闻想聊聊天。


“被迫。以前是学舞蹈的。”夏之光讲的十分坦然。


“那好可惜啊!那你现在做这份工作你开心吗?”


“还好,起初挺抗拒的,现在完全可以接受了。”


“Good luck.”


「怎么这么可爱!」夏之光真的很想笑出来。


“那你呢?”


“我是和南南一起选择的设计专业。他比我小一岁,但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完全超出了他现在的年龄,他的设计我也跟你说过,想必你也在杂志上看过吧。”


“嗯。”


“你知道吗?他以前也特别喜欢音乐。”


“那挺好呀,听歌也是放松。”


“那是以前。现在他只有设计。”


“他为什么要这样?是为了麻痹自己吗?”


“不知道,我就好担心他啊 ”


两个人没了交谈,但也没有感到尴尬,车里的纯音乐让翟潇闻昏昏欲睡,夏之光将后座上的外套拉过来给他盖上。




到了之后,夏之光没有立刻叫醒翟潇闻,他渐渐的看着这个熟睡的人儿。


「累了吧。」


手轻轻抚上他的脸,翟潇闻突然醒了,赶紧把手收回来。


“怎么了?”翟潇闻刚醒,意识也不清楚。


“到了。”


“嗯。”




两个人并肩进了店,夏之光把翟潇闻带上二楼靠窗的位置,那是姚琛专门会为夏之光留的。


刚走进店里,满屋子甜甜的香气扑面而来,就让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得很舒适放松。



“这里风景好好哦!”


“是吧。”


甜品店在十字路口的第一家,地理位置很好,人流量也大,最重要的是口碑特别好。


“你不下去点餐吗?”翟潇闻看着坐在对面的夏之光。


“啊,不用,老板是我的好兄弟,来之前我跟他说过了,他应该在做吧。”


“嗯。”


“他每天是限号做的。”


“限号?”


“只亲自做那些特殊的号码。”


“为什么?”


“这也是一种营业方式呀!他做甜品真的超级好吃!”


“那我更期待喽。”




“来了?”姚琛端着沙河蛋糕和提拉米苏再加三杯拿铁上来了。


“嗯。”夏之光回应。


“你快尝尝!”夏之光把姚琛手上的甜品拿下来放到翟潇闻面前,眼神比主人更期待。


“那我不客气喽!”翟潇闻也迫不及待了。


“快吃快吃,客气啥嘛!”


翟潇闻挑起一小块送进嘴里细品。


“好吃诶!苦中有甜!奶油打的好好!”


“是吧!”


“我能不能带点给南南啊!”翟潇闻想着周震南肯定会喜欢,他以前最爱了,而且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蛋糕了。


“南南?”姚琛又重复了一遍。


“是我超级要好的朋友,他最近心情不太好,想给他带点好吃的,可以吗?”翟潇闻诚恳地看着姚琛。


“哎呀!当然可以,你说是不是啊!”夏之光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姚琛。


“嗯。”姚琛应下就下去了。






“南总。”助理在门外敲门。


“进。”


“这是刚刚会议的所有资料,我都分开整理出来了,还有您的设计图稿。”


“谢谢。”语调毫无波澜。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周震南的手机突然响起。


「翟潇闻你完了!」


他看了一下来电,正好是翟潇闻,就先接通了。看助理还没走,又问了一句,


“还有事吗?”


“没,没了!”转身就跑。




“什么时候改的!”


“什么什么时候改的?”某闻一脸懵。


“好家伙,明知故问,手机铃声!”


“害,就这点事。”


“你知不知道万一在人多的地方响起来……”


“你又不会去人多的地方。”周震南话还没说完,翟潇闻就接上去。


“……你打电话干嘛?”


“我买了份好吃的给你,是带回去给你,还是你过来?”


“带回来吧。”


“嗯呐!那我挂了哦!”


“嗯。”






TBC.



评论(8)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